美防长承认:对乌援助“利好”美国经济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3-09 11:24

(观察者网讯)白宫网站消息,美国总统竞争委员会3月5日举行会议,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会上发言时承认,美方的安全援助让乌克兰人保持战斗,“挽救了生命”,同时“也加强了我们(美方)的经济”。有关投资扩大了美国的设施规模,为美国工人创造了就业机会。

奥斯汀强调,美国送往乌克兰的武器是由美国全国各地的美国工人们制造的,产自得克萨斯州、俄亥俄州、亚利桑那州等地。

他补充说,俄乌冲突同时表明,美方迫切需要扩大自己的(军事)生产能力,并与其伙伴和盟友更密切地进行协调。美国国会需通过国家安全补充法案和全年拨款,这样才能继续投资于国防工业。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资料图),图源:新华社

美国官方似乎并不掩饰从援乌武器中“获利”一事,此前,当地时间2023年12月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美国里根国防论坛上也曾表示:“我们已经启动了军方所说的‘近40年来最雄心勃勃的国防工业基地现代化的努力’。”

同年12月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与英国现任外交大臣、前首相卡梅伦的联合记者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安全援助中的90%都用于美国本土工厂生产。

布林肯强调:“我们提供的军事援助百分之九十实际上都花在了美国的制造商和制造业上,为美国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为我们自己的经济带来了更多增长。”

布林肯补充说,这是一个双赢选项,所以美国需要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的数据显示,美国一直是乌克兰的主要军事支持者,在2022年1月至2024年1月期间向基辅提供了约450亿美元的武器,此外,美方承诺提供的援助总额已超过700亿美元。

虽然美政府官员辩称,援助乌克兰的大部分资金都消费在了美国国内,但一些共和党人批评白宫未将纳税人的钱用于直接解决国内问题。

俄罗斯方面则一再谴责西方向乌克兰运送武器的行为,警告称这只会延长冲突时间。

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平台“X”(前推特)上评价称,美国长期支持乌克兰,与捍卫“民主”甚至与对抗俄罗斯无关,而是为了借机将美国自己的军事工业综合体进行现代化。

梅德韦杰夫补充道:“事实证明,这一切都是为了增加军事生产和创造就业机会。也许,还与同拜登政府关系密切的公司从中获得的巨额利润相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