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回应“摊牌说”:内塔尼亚胡对以色列的伤害大于帮助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3-10 16:42

(观察者网讯)作为以色列铁杆盟友,美国总统拜登的一句“要和内塔尼亚胡摊牌”,引发舆论哗然。当地时间3月9日,拜登接受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采访时就此番言论作出回应。拜登表示,他将与内塔尼亚胡进行“严肃会议”,并称内塔尼亚胡因其在加沙的军事行动,“伤害以色列多过帮助以色列”。

据MSNBC和《以色列时报》报道,被问及为何使用“摊牌”(Come-to-Jesus)这一令人费解的表述时,拜登解释说:“这是我所在特拉华州南部老家使用的一种表达方式,意思是严肃的会议。”

“我认识内塔尼亚胡50年了,他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拜登补充说道。

拜登接受美媒MSNBC节目采访,视频截图(下同)

在当天采访中,拜登详细地谈到以色列在加沙军事行动、加沙现状与未来等巴以冲突议题。他告诉主持人,加沙至今已有超3万人死亡,“这与以色列立场背道而驰,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

拜登明确表示:“我希望看到加沙停火,将从为期六周的囚犯交换开始。你看,我已经与沙特、埃及、约旦等大多数阿拉伯国家领导人进行了交谈,他们都准备承认以色列并开始重建该地区。”据他所说,以色列和哈马斯“有可能”在当地时间3月11日穆斯林斋月开始之前实现停火。

近来,国际社会各方斡旋力量一直在努力促成协议,以便在穆斯林斋月前停火。但截至目前,新一轮停火协议仍前途未卜。有媒体此前分析称,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停火时间和是否提供幸存人质名单等方面存在分歧。

拜登还反对以色列入侵有超过130万人避难的加沙南部城市拉法,提醒以军不要跨越“红线”,同时重申,美国永远不会切断对以色列的武器供应。他说:“我永远不会离开以色列。以色列的防御仍然至关重要,因此不存在任何‘红线’会让我切断武器供应,否则他们就没有铁穹系统来保护自己了。”

值得注意的是,拜登在采访中批评内塔尼亚胡,称内塔尼亚胡无视加沙“无辜生命的逝去”,“伤害以色列多过帮助以色列”(hurting Israel more than helping Israel)。他还透露,他愿意在以色列议会发表演讲,游说以军停止战斗,但拒绝提供进一步信息。

随着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危机加剧,拜登政府因坚定支持以色列而面临来自国内外越来越大的舆论压力。《以色列时报》称,在美以分歧日益扩大之际,有专家建议拜登绕过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强硬政府,直接在以色列议会或其他地方向以色列公众发表讲话,以推销美国结束加沙战争的愿景。

拜登称内塔尼亚胡“伤害以色列多过帮助以色列”

拜登最新表态,对日前有关“将与内塔尼亚胡摊牌”言论做出了回应。

当地时间3月7日晚,拜登在国会发表完任内第三次国情咨文后,在场下与官员们交谈。期间,拜登提到了自己与内塔尼亚胡的对话:“我告诉他,别再那么做了,我们正走向摊牌。”拜登还不忘叮嘱官员们不要向他人透露这些话,要替他保密,但他自己却忘记关闭麦克风。

8日面对记者追问,拜登试图辩称自己不知情,后来恼羞成怒:“你们这些家伙总是在偷听我说话!”

拜登说自己要和内塔尼亚胡“摊牌”,却忘记关麦克风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