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造成5人死亡!小林制药中国公司回应:下架!退货退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4-03-29 11:14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截至29日,已有5名服用过小林制药含红曲成分保健品的消费者死亡。

此前,日本知名制药企业小林制药公司于22日宣布,因有消费者服用该公司含红曲成分保健品后出现肾脏疾病等健康问题,决定紧急召回3款含红曲成分保健品。26日,小林制药称,1名消费者连续3年服用相关产品后,因肾脏疾病死亡。随后死亡人数逐渐增加。

据央视报道,3月28日,记者来到小林制药(中国)有限公司办公所在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林制药株式会社召回的三款产品,并没有在中国大陆市场通过线下店铺、本地电商等一般贸易的方式进行销售,只有红曲胆固醇颗粒60粒包装这款产品,通过官方跨境电商平台销售了7195份,目前这款产品已经下架。据了解,除了跨境电商平台,无论通过何种渠道购买含有红曲原料的相关保健品的消费者,都可以凭产品实物进行退货退款。

针对赔偿问题,小林制药27日已在官网上发布消息表示:“针对日本国内,将根据商品种类和数量进行赔偿,一件商品赔偿2500日元(约合人民币120元)的代金券。针对中国大陆方面的赔偿问题,目前还在商议阶段,具体的一些情况,我们目前还无法回答。”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当地时间3月28日报道,围绕小林制药公司生产的含红曲成分保健品致消费者健康受损问题,日本肾脏学会从27日开始对全日本范围内的成员进行询问调查,以确认各位医生在接诊过程中,是否遇到疑似因服用相关保健品等原因而出现肾脏疾病症状的患者。

责任编辑:唐晓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