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官宣“跨性别现身日”撞期复活节,特朗普怒批: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3-31 23:01

(观察者网讯)据美联社3月31日报道,由于宣布的“跨性别现身日”(3月31日)与今年复活节撞了日期,美国总统拜登正面临美国前总统、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团队和宗教保守派的猛烈抨击,并被喊话道歉。

拜登在29日发布公告称,“我,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小约瑟夫·罗比内特·拜登,以美国宪法和法律赋予我的权力,特此宣布2024年3月31日为‘跨性别现身日’。”

他呼吁“所有美国人加入我们,一起提高全国跨性别者的生活水平和话语权,并努力消除基于性别认同的暴力和歧视”。

白宫网站截图

美媒指出,“国际跨性别现身日”设立于2009年3月31日,十多年来都在这一天庆祝。复活节是基督教最神圣的庆祝活动之一,是每年春分月圆之后的第一个星期日,通常在每年的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间,日期不一。

但是今年,它们撞了日子。特朗普竞选团队批评身为天主教徒的拜登对宗教不敏感,其他共和党人也纷纷指责。

特朗普竞选团队新闻秘书卡罗琳·莱维特(Karoline Leavitt)表示,“我们呼吁失败的拜登竞选团队和白宫向美国各地大量天主教徒和基督徒道歉,后者相信明天(3月31日)只为了庆祝一件事——耶稣复活。”她还批评了拜登政府“多年来对基督教信仰的侵犯罪行”。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逊(Mike Johnson)在社交媒体上指责“拜登任内的白宫背叛了复活节的信仰基础”,并称这一决定“是无法容忍和可恶的”。

白宫发言人安德鲁·贝茨(Andrew Bates)则回应称,批评拜登的共和党人“正试图用残酷、仇恨和不诚实的言论,来分裂和削弱我们的国家”。

发言人还为拜登辩解称,“作为一名会与家人庆祝复活节的信徒,拜登总统主张将人们团结在一起,维护每个美国人的尊严和自由。拜登总统永远不会为了政治目的或谋取利益,而滥用他的信仰。”

2021年,拜登在梵蒂冈与教皇方济各会面,他告诉记者称,教皇说他是一个“好天主教徒”。但拜登在同性婚姻上的政治立场、对女性堕胎权的支持,使他与许多保守派基督徒产生了分歧。

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和拜登分别锁定共和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这将是自1956年以来,美国总统选举中首次出现候选人“重赛”的情况,更是132年来,美国前任总统首次再度对决四年前击败他的对手。81岁的现任总统拜登已是美国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总统,而77岁的前任总统特朗普则面临91项重罪指控。

拜登和特朗普之间也是“你来我往”。 当地时间3月24日晚,拜登刚刚在社交媒体“X”上发了张特朗普的贴文截图,称赞对手在自家俱乐部举办的颁奖礼上获得两个奖杯,借此暗讽特朗普就知道打高尔夫。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