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问拜登要援助,特朗普:他不尊重拜登,他可不敢对我这么说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4-01 21:07

(观察者网讯)随着美国11月大选临近,特朗普和拜登的选战日益激烈,近日还扯上了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当地时间3月30日,特朗普受访时提及洛佩斯日前就美墨边境移民问题向美方要求200亿美元援助一事。据他所说,洛佩斯此举表现出对于拜登的不尊重,若自己还是总统,“这种事就不会发生”。

特朗普是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节目采访时,做出的上述表态。

采访期间,主持人提及了洛佩斯日前发表的言论,并寻求特朗普置评。“墨西哥总统说,‘我们不会关闭边境,除非你们改变对古巴和委内瑞拉的政策。’墨西哥总统可以左右美国的政策吗?”

“他(洛佩斯)说的远不止这些,”特朗普难掩不满,称洛佩斯“想要100亿美元来谈判,100亿美元来谈判……不,这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因为有边境墙”。

当被问及“是什么改变了”墨西哥总统时,特朗普回答说:“原因很简单:对总统(即拜登)缺乏尊重。他们永远不会这么对我说。他们也不会在我们谈判之前就这么说的。他们每年想要100亿美元,墨西哥只要求每年100亿美元。他们永远不会这么问我的。我10美分都不会给他们。”

采访结束时,特朗普强调了11月5日美国总统选举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国家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天将是11月5日。我们的国家正在变坏,但将会在11月5日发生改变;如果没有改变,我们的国家将不复存在。”

特朗普接受福克斯新闻节目采访,视频截图

特朗普上述发言,是对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此前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发表言论的回应。

3月底,洛佩斯向CBS重申了他曾在1月向拜登政府提的要求,包括解除对古巴和委内瑞拉的制裁、每年向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提供200亿美元援助、给予墨西哥非法移民在美国的合法地位等。他还表示,除非美国满足他的要求,否则“移民潮将继续”。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3月底接受美媒采访,视频截图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针对上述要求,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回应说,洛佩斯“有一个非常雄心勃勃的议程,但对于其中一些要求,我们需要国会采取行动”。

然而,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约翰逊则并不想与墨西哥合作。约翰逊日前发布声明,严厉批评和反对洛佩斯的建议,称解除对古巴和委内瑞拉的制裁“只会进一步破坏地区稳定和增加非法移民”;而给予墨西哥非法移民合法地位,“将会继续扩大人口贩运活动”。

特朗普一直对美墨边境和非法移民问题持强硬态度。2017年1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第13767号行政命令,正式指示美国政府尝试利用现有联邦资金在美墨边界修建边境墙。但是拜登在2020年当选总统后,立刻叫停了边境墙的建设。

《华盛顿邮报》此前曾提及,移民问题正在成为今年总统竞选中的一个爆炸性问题。

2月份,特朗普和拜登曾在得克萨斯州边境城镇进行了对决,就最近非法移民激增的问题相互指责对方。特朗普说,移民的涌入是“拜登的入侵”,批评拜登政府应对不力。拜登则指责特朗普扼杀了一项旨在增加巡逻人员和拘捕能力的、价值200亿美元的两党法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