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缴纳1.75亿美元的保证金,避免其资产被扣押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4-02 11:54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CNBC、CNN等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就其财务欺诈案缴纳了1.75亿美元的保证金,以避免其资产被扣押。同时特朗普的法律团队表示将对纽约民事欺诈案的判决提出上诉。此前,法院同意将特朗普因财务欺诈案需缴纳的保证金从4.64亿美元下调到1.75亿美元,同时给了他10天的缴纳期。

据悉,缴纳保证金后,在9月前上诉法庭开始处理这一价值4.64亿美元的商业欺诈案件前,提起该诉讼的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西亚·詹姆斯将不能对特朗普的财产采取任何进一步行动。

巨额保证金再得“素未谋面”的老朋友襄助

此次缴纳的保证金是由位于加利福尼亚的骑士保险(Knight Insurance)公司提供的担保。虽然法院文件并未列出特朗普用于担保保证金的抵押物,但根据《福布斯》报道显示,特朗普使用了现金和投资级债券的进行抵押。


骑士保险集团 图片来源:LinkedIn

该集团董事长汉基说,这笔交易在短短几天内就达成了:“我从未见过唐纳德·特朗普。我从来没有和他通过电话。我听说他需要一笔贷款或保证金,而这是我们的主营行业。所以我们主动联系了他,他也做出了回应。”

虽然汉基可能从未见过特朗普,他是中型银行Axos Financial最大的个人股东。Axos集团曾在2022年初,向特朗普及其公司发放了两笔贷款:分别为特朗普在纽约的标志性特朗普大厦和特朗普在迈阿密拥有的酒店、高尔夫度假村提供了1亿美元和1.25亿美元贷款。这一系列举动使该集团成为特朗普最大的借款人之一。

天价罚款使特朗普一度濒临“破产”

此次危机的起因是2月16日,纽约州法官阿瑟裁定特朗普将其净资产夸大了数十亿美元以获得更低的贷款利率。而这一行为构成了严重欺诈行为。

根据法院判决书,特朗普本人共需缴纳至少4.54亿美元,其中包括3.55亿美元罚款以及近1亿美元的利息,如果算上他儿子埃里克·特朗普和小唐纳德·特朗普面临的罚金,以及判决当天的应计利息,这一数字将飙升至4.64亿美元。根据当时的利率,他所欠的金额每天都将增加超过111000美元。

此外,该裁决还永久禁止特朗普进入纽约州房地产行业,并大幅限制他在该州开展业务的能力。特朗普的两个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和埃里克·特朗普也被判五年的行业禁令。

根据州法律的要求,特朗普有30天的时间上诉并缴纳判决的全额保证金。

纽约第五大道特朗普大厦 图片来源:特朗普集团

对于判决结果,特朗普表示将提起上诉,但为了暂缓执行处罚并防止纽约州当局扣押其资产,他必须先向法院缴纳保证金,而后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进行上诉。此前,特朗普的律师团队曾一度表示,他们接触了大约30家担保公司,但都拒绝给特朗普担保。这一情况使得检察官詹姆斯开始采取措施,准备在特朗普未能交纳保证金的情况下没收特朗普的资产。

根据路透社报道,总检察长詹姆斯原本可能追查包括特朗普的特朗普大厦、位于威彻斯特县的度假村、高尔夫球场以及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 (Mar-a-Lago)在内的多处财产。这也使得“特朗普即将破产”的消息一度成为全球热搜。

破产危机暂缓,但依旧诉讼缠身

3月22日,特朗普在其创建的社交媒体“真相社交”(Truth Social)上向全世界宣称,他有钱,“通过努力工作,才能和运气,我现在有将近5亿美元的现金,其中很大一部分我打算用于总统竞选。”

当地时间3月25日,法院同意将特朗普因财务欺诈案需缴纳的保证金下调为1.75亿美元,同时给了他10天的缴纳期。在法庭外,当特朗普被问及将怎么支付保证金,他转头“霸气”回应:“现金。”

特朗普回应将用现金支付保证金 图片来源:福克斯

随后在当地时间26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旗下的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在纳斯达克上市。经历首日股价大涨之后,华尔街对该公司给出近110亿美元的惊人估值,特朗普的身家也因此大涨。

针对此次保证金缴纳,他没有选择现金,而是选择保险公司担保一事,特朗普表示,他将现金用于他连任竞选。

特朗普近期出席竞选活动,美媒视频截图

虽然本轮破产危机已经暂时解除,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特朗普已经解决掉了所有的麻烦。3月,特朗普在一起涉及作家E·让·卡罗尔的诽谤案中被迫交纳了9160万美元保证金并提出上诉。此外他还面临包括四起刑事诉讼(总计91项重罪指控)在内的多项刑事、民事诉讼。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唐晓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