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等40名美国民主党众议员致信拜登:停止向以色列移送武器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4-07 21:29

(观察者网讯)以军空袭致美英澳等国援助人员死亡,引起国际社会广泛批评,也导致力挺以色列的拜登政府压力倍增。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共40名民主党籍众议员联合致信美国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布林肯,要求白宫暂停向以色列移交武器。

这些众议员中,包括美国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路透社认为,佩洛西是民主党的资深成员,被视作拜登的坚定盟友。她支持停止向以色列移交武器,表明这一观点正日益成为民主党党内的主流。

联名信中,这些民主党人表达了对于“世界中央厨房”7名救援人员死于以军空袭一事的关切和愤慨,认为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不可原谅的错误”,将给其他在加沙救援人员造成“寒蝉效应”。

他们“强烈敦促”拜登重新考虑向以色列移交武器的决定,并要求拜登政府对此次空袭事件进行彻查,且在全面调查结束前,暂停继续向以色列移交任何进攻性武器。

“如果发现这次袭击违反了美国法律或国际法,我们敦促你继续扣留这些武器,直到责任人被绳之以法”,联名信写道,“如果以色列不能充分减轻对加沙无辜平民的伤害,如果以色列拒绝或限制向加沙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我们还敦促您停止武器移交”。

信中提到,本轮巴以冲突已导致超3.3万人死亡,其中近一半是儿童;数据显示,加沙有110万人正经历灾难性的粮食不安全,大范围的饥荒迫在眉睫。而在加沙人道主义危机持续加剧之际,以色列却限制援助物资进入加沙并导致救援人员死亡,白宫则持续授权向以色列移交武器。

“鉴于最近针对援助人员的袭击和日益恶化的人道主义危机,我们认为批准这些武器移交毫无道理,”佩洛西等民主党众议员向拜登表示。

美国共40名民主党籍众议员致信拜登,要求停止军援以色列

当地时间4月1日,国际食品援助非营利组织“世界中央厨房”共7名援助人员因以色列空袭而不幸死亡,这些遇难者分别来自澳大利亚、英国、波兰和巴勒斯坦,还有一人为美国和加拿大双国籍。

尽管以方辩称袭击是一个“错误”,但消息一经证实,以色列立即遭到国际社会广泛批评。其中,美国总统拜登4日与内塔尼亚胡通话时警告,美国在加沙问题上的政策将取决于以色列为保护平民所采取的措施。美媒称,这是拜登政府首次寻求利用美国援助来影响以色列的军事行为。

然而,拜登政府近期虽接连传出施压以色列的消息,但并未切断对以色列的军事援助。

一名男子在“世界中央厨房”工作人员的遗体旁展示英国、波兰和澳大利亚护照。图自视觉中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援引消息称,美政府近期授权向以色列移交2000多枚炸弹,且这笔交易是在“世界中央厨房”人员遇袭消息传出数小时后完成的。此外,路透社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拜登政府正在考虑是否继续向以色列提供价值180亿美元的武器援助计划,其中包括数十架F-15战机。

拜登政府坚持力挺以色列的立场,引来民主党高层和资深人士质疑,参议员伯尼·桑德斯是其中最强烈的呼声之一。桑德斯日前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在加沙居民面临严峻人道主义危机之际,“以色列不应该再得到一分钱的军事援助”,除非该国可以增强国际社会向加沙运送物资的能力。

自去年10月7日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在加沙军事行动已满六个月。巴勒斯坦加沙地区卫生部门称,冲突已导致加沙超3.3万人死亡。据联合国估计,加沙大批居民被迫流离失所,绝大多数人口(约220万人)面临饥荒的危险。

根据最新消息,当地时间4月7日,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表示,除第933纳哈尔旅外,以色列军方已从加沙南部地区撤出所有地面部队。但以政府发言人同日称,以军“绝对”会继续对加沙南部城市拉法发动地面军事行动,“否则就会输掉这场战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