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关键议员:俄宣已渗透共和党,在众议院都能听见反乌挺俄的声音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4-08 16:12

(观察者网讯)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国会山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俄亥俄州共和党籍议员迈克·特纳(Mike Turner)在CNN节目中称,俄罗斯的政治宣传“绝对”已经渗透了美国共和党,甚至他在众议院都能听见所谓“反乌克兰”和“亲俄罗斯”的信息。

一直力挺援助乌克兰的特纳声称,有些国会同僚“错误”地称俄乌冲突是因为北约,而“事实并非如此”,这些“来自俄罗斯”的政治宣传信息使援乌法案在国会通过的难度增加。他警告称,这种宣传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占据上风,本质上是一场“民主和威权之间的战斗”。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迈克·特纳(视频截图)

特纳当天接受了CNN《国情咨文》节目的连线采访,主持人杰克·塔珀(Jake Tapper)提到了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众议员德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前不久发表的看法。

麦考尔4月2日表示,他认为越来越难向共和党选民解释援助乌克兰的重要性,并暗示保守派媒体是罪魁祸首,“俄罗斯的政治宣传已经进入了美国,不幸的是,它已经‘感染’了相当大一部分共和党的基础”。

被问到“是否同意麦考尔的观点以及这种问题有多严重”时,特纳立即表示,麦考尔提到的问题“千真万确”,称他们已经发现,有来自俄罗斯的信息试图掩饰反乌和亲俄的内容,“我们甚至在众议院听到了其中一些”。

特纳补充称,“今天有些国会议员仍然错误地称,俄乌冲突是因北约而起,当然,事实并非如此。”他声称俄乌冲突起因是俄罗斯对东欧更广泛的主张,包括“宣称乌克兰所有领土都是俄罗斯的”。

从1999年至俄乌冲突爆发前,北约五次东扩,向东推进了1000余公里。俄罗斯总统普京2022年2月宣布在顿巴斯地区开展特别军事行动时表示,俄罗斯没有“侵略”乌克兰的计划,俄方致力于缓解乌克兰局势。鉴于北约的不断东扩,俄罗斯的安全环境不断恶化,俄罗斯不得已作出这个决定。

特纳在接受CNN采访时宣称,来自俄罗斯的政治宣传使得援乌法案越来越难以在美国国会通过。“现在,这种宣传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占据上风,这使我们更难看清这是一场威权和民主之间的战斗,但事实就是如此。”

这位共和党资深众议员接着声称:“我们需要为民主政体挺身而出……乌克兰现在需要我们的帮助和援助,这是美国国会采取行动并提供援助的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

迈克·特纳(右)回答主持人杰克·塔珀提问

特纳一直是美国援乌的坚定支持者,他将美国在对待乌克兰危机上的态度与所谓“民主价值观”紧紧绑定,宣称此举“关乎维护西方世界的自由、民主和法治原则”,“当我们谈论对乌克兰的支持时,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而是我们共同的价值观。”

在两位美国共和党重要议员相继指控俄罗斯政治宣传信息渗透美国之际,俄罗斯也指责西方的宣传攻势。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上个月表示,参加俄罗斯联邦总统选举投票的公民以实际行动对“西方宣传攻势(更确切地说是对虚假宣传攻势)”做出最好的回应。

近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越来越迫切地敦促美国会放行援乌法案,称援助不到位乌克兰就会输掉战争,且一损俱损,其他国家也会受到袭击。

乌克兰危机爆发后,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大批武器装备和数百亿美元援助,当前,一项包括大约600亿美元援乌资金在内的对外军援法案“卡”在了共和党人控制的美国众议院。外媒普遍认为法案迟迟不通过是因为党派之争,强硬的共和党人拒绝在政府开支法案中纳入新一轮援乌资金,认为应该把资金先用于边境安全措施,并要求拜登政府削减开支。

据路透社4月5日报道,在乌当局不断求援之际,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正忙着内斗。共和党极端派代表人物之一、众议员马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近期加大了对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迈克·约翰逊的攻击力度,指责他没有为共和党人工作,不听取共和党人的意见,在边境安全问题上以牺牲公共安全为代价屈服于民主党,威胁要将约翰逊赶下台。

这种威胁已经迫使约翰逊进一步拖延对外援助法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他还未将该法案提交表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