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前幕僚长谈拜登:他太关注桥梁了,有点傻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4-11 17:25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报道,当地时间4月9日晚,白宫前幕僚长罗恩·克莱恩在一场公开活动上公开质疑拜登的政治策略,称拜登过度关注基础设施,“有点像傻瓜所做的无用功”。他建议拜登在竞选期间更加关注民众切身利益以及未来议程,而不是经常跑到桥梁上剪彩。

克莱恩是在当晚《民主:思想杂志》主办的活动上做出的上述表述。

根据Politico获得的录音,克莱恩在活动上直言:“我认为总统谈论太多桥梁问题了。他每周做两到三场活动,跑到桥上剪彩。这就是一座桥而已。”他表示,拜登与其在桥上出席活动,不如走到杂货店,关注一下鸡蛋和牛奶涨价问题。

虽然克莱恩仍称赞拜登政府致力于改善国家基础设施是“一件积极的事”,但同时认为“这有点傻”。“他不是国会议员,也不是在竞选国会议员,我认为这是一件傻瓜才做的无用功(a fool’s errand)。”

克莱恩近日接受美媒采访,视频截图

据介绍,克莱恩与拜登有长达数十年的交情,在去年2月离开白宫之前担任白宫幕僚长,曾参与并推动过拜登政府大部分国内议程。

Politico称,尽管此前有一些民主党人表达过对于拜登政府政治策略的质疑和担忧,但克莱恩的最新表态是,拜登身边知名人士公开质疑白宫策略的罕见例子。克莱恩任内一直致力于推动拜登政府关注物价问题,有消息称,他曾在2022年中期选举期间彻夜关注汽油价格变化。

克莱恩(右)曾担任拜登政府的白宫幕僚长,图自美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提到,今年3月初,拜登发表其本届任期内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国情咨文演讲,同时也宣告拜登开始迎战2024年带大选。此后,拜登、哈里斯及其他白宫高级官员开始在美国进行巡回演讲,宣传总统任期内取得的成就。

在接受Politico的后续采访中,克莱恩称赞了拜登政府过去几年的成就,但同时强调,拜登在竞选期间向选民传递的信息应该更加强大有力,即更加关注未来和当下,而不是自吹自擂。

克莱恩说:“总统最有效的经济信息是,让选民对比后知道你站在哪一边、你对家庭预算上涨的同情,以及你有关降低成本和提升收入的议程。相较之下,单纯赞扬歌颂成就,尤其是那些具有抽象利益的成就,对选民的说服力较小。”

对于克莱恩上述言论,白宫发言人安德鲁·贝茨在一份声明中为拜登的竞选策略辩护。声明辩称,拜登不仅关注国内基础设施,还在“努力扩大中产阶级和降低处方药等成本,同时阻止共和党人代表富裕阶级提出包括削减医疗保险和向大公司减税在内的涓滴议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