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火花带闪电!实拍雷电击中高压线

来源:微信号“电网头条”

2018-08-06 08:30

据微信公众号“电网头条”8月6日消息,7月31日下午3点05分,江西一供电公司接到热心居民报告,称其开车经过万新村观泉路路段时,看到一道雷电直接击中了旁边的电线,并拍摄下这一惊险瞬间。

供电员工火速赶往现场查看,并迅速制订抢修方案。下午6点55分,受损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

瓢泼大雨中,一道闪电伴随轰隆的雷声劈下来,击中路旁的电线,火光四射,还泛起阵阵黑烟……

这惊心动魄的一幕不是电影大片,而是发生在上栗县万新村的真实场景,还恰好被路人记录下来。

7月31日下午3点05分,江西萍乡上栗县供电公司接到热心居民报告:居民开车经过万新村观泉路路段时,看到一道雷电直接击中了旁边的电线。

供电员工火速赶往现场查看,发现10千伏万新Ⅰ线19~20号杆之间的导线A相被雷电直接击中,导线熔断后悬挂在空中。

抢修人员立即做好安全措施,防止行人靠近,并迅速制订抢修方案。此次抢修难度较大,10千伏万新Ⅰ线与万新Ⅱ线、高万线三回同杆架设,抢修涉及面广。

该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运检三班班长傅勤勇紧急联系各台区客户经理,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提示可能受影响的客户做好相应准备,同时做好抢修准备工作,在具备抢修条件后抢修。

下午6点55分,上述线路全部恢复送电。

小贴士

1. 下雨天,人在户外时,不要靠近电力设备,更不要在电力设施下避雨。大风有可能刮断架空电线,雷击和暴雨容易引起裸线或变压器放电,带来安全隐患。

2. 居民如果发现电线断落掉在地上或积水中,切勿接触,应离开导线落地点8米以外,并及时通知供电公司处理。

3. 雷雨天不宜使用热水器,不宜接触煤气管道、自来水管等金属物体,最好拔掉电器插头,以免雷电伤人或损坏电器。

责任编辑:阮佳琪
江西 国家电网 电网安全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