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警方首次举行反恐防暴联合演练 代号“利剑—2014”

来源:新华网

2014-10-21 09:21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20日电(记者邹俭朴)“利剑-2014”中国内蒙古、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警方反恐防暴联合演练2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举行,此举旨在应对中俄边境地区恐怖主义,非法越境、走私枪支弹药、毒品等犯罪活动,全面提高应对地区危机能力。

据警方介绍,这次联合演练内容包括中方警务技能展示、中俄双方体能、技能竞技以及中俄双方联合处置劫持人质行动等内容。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马明表示,近年来,中俄双方高层互访频繁,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加紧密,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是两国警方共同的使命。然而当前中俄边境地区恐怖主义,非法越境、走私枪支弹药、毒品等犯罪活动呈多发态势,进一步加强双方地区间警务合作、共同防范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势在必行。

马明说,这次演练的成功举办,将推动中俄双方警务合作迈上更高的台阶、取得更大的成效。

“我希望通过此次成功联合演练,推动双方在刑事案件侦查破案工作中达到一个新的相互理解和相互协作的水平。”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内务局局长捷耶夫说,防范和打击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和恐怖组织犯罪,是摆在中俄毗邻地区警方面前的重任。在相互理解和高度负责的基础上,两国地区警方就侦办跨国犯罪案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通过联合演练,双方能相互交流经验,并进一步巩固和促进双方友好协作关系。

中国特警队手持92式手枪依托车辆为掩体警戒

中俄两国警察协同索降破窗突击

正在表演卧姿快速变换射击方向的中国特警,这一战术动作与俄罗斯军警颇有渊源

 

 

手持95式橡胶训练枪进行索降的俄罗斯特警

中国特警下车突击,注意他们腿部的索降用系带

参加演练,武装到牙齿的俄罗斯特警

持枪“恐怖分子”挟持“人质”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