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县渔民怒批李登辉是走狗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18 10:31

3月2日,“台日渔业委员会”即将召开第五次会议,日前日本媒体报导,日本渔民要求政府将钓鱼岛海域排除在“台日渔议协议”适用海域之外。台前“总统”李登辉亦出书表达“钓鱼岛不归属台湾”的观点,引发台湾宜兰县渔民强烈抗议。

日前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渔民要求日本政府将北纬25度32分17秒、东经125度30分,至北纬26度20分、东经125度30分以东特别合作海域,以及“倒三角”区域,屏除在台日渔议协议适用海域之外。

《海峡导报》2月18日报道,李登辉新书《余生:我的生命之旅与台湾民主之路》近期在台湾出版。该书充斥荒谬言论,如讲到钓鱼岛问题时,李登辉说,“钓鱼岛不属于台湾,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前“行政院长”游锡堃把钓鱼岛列入宜兰县头城镇管辖,“再也没有比这更愚蠢的事”。

台湾宜兰县苏澳渔民抗议现场

对此,台湾宜兰县苏澳渔民表示强烈抗议。台湾《中国时报》2月18日报道,宜兰县苏澳区渔会监事曾太山怒批“李登辉是日本走狗”。渔会理事长陈春生称,李登辉的说法非常荒谬,身为前“总统”不为台湾打拼,却在会议前夕出书,伤害台湾权益与尊严,“是这么缺钱吗?”苏澳渔民则直呼“鸭霸”!(闽南语,意为霸道)不排除发动进一步抗争。宜兰县长林聪贤则说,钓鱼岛属“宜兰县头城镇的行政辖区”,这历史或事实一直都不变,对于自己的“领土”,他坚定主张权利。

为抗议日本将钓鱼台国有化,苏澳渔会曾发起“为生存、护渔权”活动,2012年率上百渔民前往钓鱼岛抗议,迫使日方正视问题,历经16次谈判破裂,2013年签署台日渔业协议,划定目前双方在该海域作业区域。苏澳渔民主张,钓鱼岛海域上百年来,为台湾传统作业渔场,但因有争议、经多次协商,才忍让签订协议。

责任编辑:周远方
李登辉 钓鱼岛 钓鱼岛之争 渔业协定 台日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