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女模特上传无头巾自拍照 被警方逮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17 14:45

据每日邮报报道,伊朗模特因在网上未戴头巾发自拍照,被道德警察拘捕,并上诉法庭。

本次活动中,伊朗道德警察共逮捕了8名模特,因行为不符合伊斯兰教义被捕,主要是发照片时未戴头巾。

艾尔翰在法庭审问,戴着头巾,此前曾因婚纱照走红

之前因婚纱美照在网络走红的艾尔翰(Elham Arab)。官方公布了艾尔翰在伊朗革命法庭被审问的照片,她出庭时被要求用头巾包裹住金发。

她的罪名包括“宣扬西方滥交文化”,并且被强制要求在公众面前自我反省和批评。艾尔翰表示:“所有人都爱美丽和名声,他们希望受到关注,但重要的是他们得知道为了这需要付出什么。”

模特Niloofar Behboudi因上传无头巾自拍照被捕

这次逮捕起于Spider-2境内卧底行动,主要目标是Instagram上的活动用户,调查数据建立在超过300个流行的伊朗 Instagram账号和它们的关联账号上。据说此次行动已经辨认了170名Instagram博主,其中包括59名摄影师和彩妆博主、58名模特、51名时尚沙龙经理和设计师,还有两家活跃的机构。

模特Elnaz Golrokh被捕

“我们发现伊朗20%的Instagram用户是模特圈的。”周日,贾维德(Javad Babaei)在电视上公开表示。他还称司法部门有责任处理这些有组织地犯下这项罪行的人。一名名叫Hamid Fadaei的男模也在被捕模特之列。除了这8名模特,还有其他21人受到审理。

Hamid Fadaeic因行为不符合伊斯兰教义被捕

自从1979年,伊斯兰运动后,在公共场合女性必须要佩戴头巾。近几年,伊朗女性——尤其是首都德黑兰的女性开始将头巾松松地缠在头上,这引起了伊朗保守派的愤怒。德黑兰警局局长Hossein Sajedinia在4月份表示,警方派遣了7000名男女警官卧底监察,贯彻政府颁布的伊斯兰着装规范。

艾尔翰(右)和另一位模特

这种行为暗示了警方及司法部门的强硬派在伊朗仍然占据着重要地位。他们害怕松散的社会条例会影响伊朗的安全。

女孩戴着头巾打篮球

在伊朗,Instagram特别流行,因为脸书以及推特现在都无法访问。但目前被捕人员的Instagram账号全部被禁。

责任编辑:严南
伊朗 伊朗局势 头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