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李登辉?台湾地区副领导人称台日是“命运共同体”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18 21:24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媒消息,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18日称,近年台湾历次民调均显示,台湾民众最喜欢的国家是日本。台湾与日本“一衣带水”,可谓“命运共同体”。早在2014年,“台独”分子李登辉也曾在日本大肆鼓吹,“日本和台湾是命运共同体,日本好则台湾好,反之亦然”。

陈建仁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副总统”陈建仁今天(18日)接见了日本“亚东亲善协会”会长大江康弘所率领的访问团。

他称赞,大江康弘曾任日本两届参议员,是台湾的老朋友,从2002年迄今已访台近40次,长年热心推动台日关系的各项交流。

陈建仁称,“亚东亲善协会”的前身是“华南俱乐部”,1949年创立以来,就以推动日本与亚洲各国的经济、文化及教育等交流与合作,并促进“各国”的相互友好关系及亚洲的和平与繁荣为宗旨。1970年改制为“亚东亲善协会”,1971年取得日本外务省认可,积极推展会务并致力与台湾的各项交流,成效卓著。

陈建仁称,近年台湾历次民调均显示,台湾人民最喜欢的外国就是日本。台湾与日本“一衣带水”,可谓“命运共同体”。两国在地震及风灾等天灾发生时,都会在第一时间慷慨伸出援手与相互扶助,双方人民的情感极为深厚,是台日间最为弥足珍贵的地方。

他表示,台日间透过文化、地方及经济等各项交流活动,加强彼此相互理解与情谊,对提升双方实质关系至为重要。

陈建仁称,去年台湾访日旅客人数达379万人次,日本访台人数163万人次,预估今年双方互访人数将再创纪录。

责任编辑:隆洋
台湾 台独 李登辉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