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要纪念日军屠杀部队 丁守中痛批台“国防部”脑残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9 10:59

据台媒10月29日报道,针对台“国防部”核定屏东大武营区伞训基地搬迁至“大圣西营区”,却以公共艺术展示纪念雾社事件中以毒气弹轰炸抗日原住民的日本陆军第八飞行联队,并肯定第八联队当年在屏东开队,对官方民间都是件大事等说法,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痛批台“国防部”“脑残、断片”。并称看到这种消息,只有一个感觉,“无知,真的太可怕了”。

他强调,这个基地不过是日本军国主义进攻南洋的据点,站在反战、反殖民、反军国主义的立场,这种违反国际民主自由潮流的黑历史根本不值得留恋。因此相关作为不但是对原住民的二度伤害,更完全对不起当年反抗日本殖民暴政的原住民先民们。

丁守中今天脸书PO文表示,“国防部”就算没看过电影《赛德克.巴莱》,也该看到前几天原住民同胞才刚刚举办雾社事件88周年追思祭典,凭吊殉难烈士英魂吧!结果民进党当局“转型正义”,不捍卫自己原住民同胞们的尊严,不为被军国主义欺压的台湾人民争公道,只知道不断发动“东厂”恶整政敌,真令人可耻。

他也批评,这种对最基本的二战历史、台军建军史完全“断片”的作为,不是今天才有,台陆军也曾在欢迎李登辉阅兵时播放日本海军军舰进行曲,去年“空军司令部”原本也打算用日本陆军军歌当作部队编成典礼的进场音乐。但这些只怕都比不上“国防部”这次用公帑制作公共艺术,纪念屠杀原民的日军部队的脑残作为。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台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