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调:民众对蔡英文不满意度,不信任度创新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31 15:5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岛内带有亲绿色彩的“美丽岛电子报”10月31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台湾民众蔡英文的不满意度与不信任度又创了新高。此前“美丽岛电子报”公布的几次民调中,蔡英文这两项一直创新高

“美丽岛电子报”公布民调结果显示台湾民众26.7%信任蔡英文,比上月调查减少3.2个百分点,58.8%不信任蔡英文,比上月增加3.4个百分点,民众信任与不信任蔡英文的比率,各达2016年就任后的新低与新高。对蔡英文执政满意度方面,25.5%满意,67.3%不满意,不满意比率达到2016就任后新高。

“行政院长”赖清德信任度与施政满意度方面,这份民调显示,42.9%信任赖清德,比上月减少2.8个百分点,47.2%不信任,比上月调查增加5.7个百分点,不信任比率再次逆转超过信任,且达赖清德就任“行政院长”一年多来的新高。

民众对赖清德施政表现满意度部分,民调显示,38.3%民众赖清德施政表现,比上月略增1.9个百分点,52%不满意,比上月调查增加5.6个百分点,这也是赖担任阁揆一年多来,首次有超过半数民众不满意其施政。

这份民调也调查,民众对蔡英文、赖清德、台北市长柯文哲、新北市长朱立伦4位政治人物的评价,并以“信任指数”呈现。民调显示,柯文哲信任指数59.4点最高,朱立伦54.9点排名第二,赖清德45.4点排名第三,蔡英文34.3点垫底。

民调也调查民众对朝野两大党的好感度,结果显示27.4%对民进党有好感,比上月调查增加1个百分点,57.5%对民进党反感,比上月调查增加5.5个百分点而且反感度再达新高。经交叉分析,学历愈高的民众对民进党愈反感,且桃竹苗以北、或30至59岁、或专科以上学历、或“时代力量”支持者与泛蓝民众皆超过6成2对民进党反感。

民调显示,41.7%对国民党有好感,比上月调查增加11个百分点,39.2%对国民党反感,比上月调查减少3.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