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造商承认了!台湾出轨列车“设计有疏失”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1 21:3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10月21日,台铁普悠玛列车在宜兰出轨翻覆,共造成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伤,在受伤的旅客中,包括2名大陆游客,1人重伤1人轻伤。直至今日(1日),普悠玛列车制造商“日本车辆制造”公司才坦承,普悠玛号列车有设计疏失,导致行控中心没办法收到驾驶关闭安全装置(ATP)的讯息。

本文图自台媒

据台媒援引《朝日新闻》11月1日报道,日本车辆表示,一般若驾驶关闭安全装置(ATP),相关讯息应该会自动传送至行控中心,但因为设计疏失导致未能自动传送。日本车辆表示,安全装置的功能本身没有问题。

报道指出,普悠玛号车的线路连接设计与台铁的设计图有所不同。同时,台铁上月23日提出ATP关闭是否会自动通知行控中心的调查要求,上月29日判定,因为设计负责人的疏失,列车并没有这项功能。

据了解,这已经是近期内第3次传出日本厂商售台产品出问题。先前日本避震油压机械大厂KYB坦承避震、制震装置数据造假,不合格产品同样也销至台湾。此外,另家制震器厂商、川金控股旗下光阳精机公司也发生造假弊案,并确认有问题产品外销台湾。

此外,“1021铁路事故行政调查小组”召集人吴泽成表示,就他理解,日本制造商讲的可能就是远端监控系统,他强调当初采购普悠玛时就在合约里面要求要有远端监控系统,像是买车全配一样,可是最后却是有装但没有连线,而对于制造商说法,他强调调查小组一直有接触,也正在追。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