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候选人丁守中:头脑坏掉才像民进党跟大陆对抗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5 10:27

中评社11月5日报道,中国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4日在台北市长辩论会上表示,他反对民进党挑起两岸紧张关系,只有头脑坏掉才像民进党一样跟大陆对抗,未来他会积极推动双城论坛,且要常态性推动,甚至发展为多城论坛。丁强调,他坚决支持“九二共识”。

台媒4日下午2点举办首场电视“台北市长候选人辩论会”,除了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缺席外,民进党姚文智、国民党丁守中、无党籍李锡锟及吴萼洋都到场参与辩论。

现场媒体提问未来会否再举办双城论坛?丁守中表示,他反对民进党挑起“台独”议题,造成两岸紧张关系,他若当选会加强两岸关系和好,因为大陆是台湾最大的市场,只有当两岸关系好、台湾经济才会更好。

丁守中说,他会积极推动双城论坛,并且要制度化、常态性推动,且他也支持多城论坛,与北京和深圳等对岸经济大城来往,同时他会加强台北的交流和招商引资,成立两岸事务委员会,主动来扮演两岸交涉的角色。

而在交叉诘问中,姚文智称,柯市长在两岸论述中,背离当选前所信仰的“价值”,背弃所谓的“台湾价值”,说出“两岸一家亲”,而丁守中表示,支持“台湾人就是中国人”,要以开放的态度,讨论两岸人民能接受的统一步骤与模式。柯市长的“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和丁“委员”所支持的统一跟九二共识,有什么不同?

丁守中强调,姚文智显然完全扭曲他的话,他坚决支持九二共识,他也主张,两岸青年应加强交往,以友谊、友善代替误解、对抗。丁守中说,至于大陆,已经是世界第2大经济体,军事实力第三,只有头脑坏掉才像民进党一样跟大陆对抗,扛起国际反中国大陆大旗。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