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台湾正在冒失去奥运会籍的风险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7 18:0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中评社11月7日报道,台当局即将在11月24日举行的“九合一选举”绑上10项公投案,其中包括“东奥正名”。它不仅可能让不少选民在投票当日被搞得雾煞煞,而且已令台湾出现可能失去奥运会籍的风险。

台湾“中华奥会”主席林鸿道6日针对“2020东京奥运正名公投案”举办记者会,再度重申尊重国际奥会(IOC)立场,强调IOC在5月已来函,“正名公投”并未获得认可,执意“公投”迫使“中华奥会”会籍面临被“中止或取消承认”的潜在危机。

报道指出,林鸿道的提醒或担忧是有所本的,其一是IOC在5月已来函警告,不同意更名;其二是东亚奥会今年7月拔掉了台中市“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的主办权,肇因正是“东奥正名公投”。

IOC决议不予核准任何“中华台北奥林匹克委员会”名称的改变,国际奥会也不解,已经做成协议,持续“正名公投”目的到底为何?林鸿道昨天有此一问。其实他自己清楚答案;民进党当局“公投”绑选举,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报道称,“东奥正名”肯定会干到底,台湾正在冒失去奥运会籍的风险,后果该由搞“东奥正名公投”者负责。“东奥正名公投”过关的可能性不大;而一旦过关,台湾失去奥运会籍的风险就越大。

国际奥会即将于30日召开执委会,“东奥正名公投”24日就已有结果。台湾当局、“公投”搞手是否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很多人等着看结果。

对于台中被取消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举办资格一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此前曾表示,东亚奥协决定取消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原因在于台湾一些政治势力和“台独”分子,在民进党当局的纵容下推动所谓“东京奥运正名公投”,公然挑战“奥运模式”,使这次运动会面临极大的政治风险和政治干扰。

我们历来反对以政治干预体育,对所谓“正名公投”的挑衅,多次表达了坚决反对的立场。国际奥委会也高度关注,并致函中华台北奥委会表明态度。“奥运模式”必须坚持和维护,这是国际体育界的共识。取消台中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是东亚奥协作出的正确决定。

安峰山表示,我们愿再次奉劝民进党当局,回到以“九二共识”为基础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上来,不要再为了政治私利而伤害、牺牲台湾老百姓的利益,不要继续挑动两岸同胞敌意、升高两岸对抗,不要挟洋自重、心存幻想、执迷不悟。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