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国民党胜选要靠人心 拨乱反正才能“重返执政”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11 22:48

据台湾“联合报”11月11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天(11日)称,国民党要赢得胜选靠的是人心,必须要拨乱反正才能重返“执政”,蔡英文“执政”下台湾竞争力不断下降,将来国民党要重返“执政”,一定是拼经济为主轴。

蔡英文昨天受访称,蔡当局致力改革过程中,中国国民党始终杯葛(抵制)、反改革,“制造垃圾或是丢垃圾的人,真的没有资格去嫌扫地的人扫得慢”。

吴敦义今天参加党庆活动致词说,目前台湾各行业生意下降,连夜市都“败市”,他列举历任各台湾地区领导人政绩,并说以往他担任公职时台湾竞争力很好,蔡英文“执政”后,台湾竞争力却一直掉下来。

吴敦义说,台中市长选举候选人卢秀燕本来就因为空污议题选战领先,希望“北神探、南菜贩”的新北市长候选人侯友宜与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一起加油,为国民党重返“执政”奠定基础。

图 台媒

他强调,以后不管是谁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还不知道,如果他还继续当党主席,国民党一定以公道的方法挑出品德操守好,能力与政绩好,对民众与国民党忠心的人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如果选上了,一定鼓励好好拼经济、让两岸和平为主轴,让社会繁荣均富。

对于蔡英文批评国民党,吴敦义受访时说,是蔡英文自己在丢垃圾、制造垃圾,这两年半空污很严重,这两天高雄市连85大楼都看不到,台中也是一样,是因蔡英文的无能,使得空污伤害很多民众的健康。

吴敦义批蔡当局能源政策完全矛盾,兴建深澳电厂等议题都是为选举欺骗选民。但蔡当局启动核二机组,国民党都没有批评,因为这是为了台湾利益,为了台湾民众利益,不会做政党的竞争。但蔡当局经济搞不好就该批评,现在很多状况都不佳,不知改过的蔡当局就是要把它Fire(解雇)掉。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