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两艘4千吨级海警船下水 网友称是耐撞型

来源:中新网等

2013-09-21 13:46

钓鱼岛最新消息:近日,两艘国产4千吨级海警船在广州某船厂下水,网友称是耐撞型。

8月初,中国船舶在线报道,中国海警局成立以后的第一艘海警船“中国海警3401”在广州某船厂下水。“中国海警3401”是以海洋救助船为原型建造的4000吨级海警船。

继“中国海警3401”船下水后,9月12日,由中国海监北海总队负责监造的第二艘4000吨级海警船——“中国海警2401”船在广州中船黄埔造船有限公司顺利下水。在监造过程中,北海分局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确保了监造工作的有序进行。

据悉,今年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负责9艘海警船的监造工作;另外7艘也将陆续下水,届时,中国将彻底打破钓鱼岛之争中国海警船的吨位上不敌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局面。

 2013年7月22日,中国海警局挂牌成立。新组建的海警局将国家海洋局的中国海监总队、农业部的多个海洋的渔政局、公安部的边防局、海关总署的缉私局进行整合。原来隶属于渔政、海监等部门的在建船只,也开始以“中国海警”的新式涂装方案下水。

网友分析“中国海警2401”时称:“船头尖儿上再内置个高强度钢的实心的冲角,就完美了。这船头好大啊,赶脚像是破冰船/拖船。绝逼能在玩碰碰船时大占便宜!看这船头,都是耐撞型的!预备着挤撞的,超高干舷,大角度金字塔型塔架桅杆!绝对是毛子风格的海警船!”

图片来源超级大本营。

两艘国产4千吨级海警船下水

其余7艘也将陆续下水

网友评“海警2401”称是“耐撞型”

“中国海警2401”

(综合中新网、新浪军事、西陆军事网消息)

责任编辑:陈佳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