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使用反坦克导弹击毁以色列一辆坦克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16 14:46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尽管以色列方面还未宣布开始全面的地面行动,但哈马斯和以色列军方的地面冲突日益激烈。

据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5月16日报道,巴勒斯坦加沙地区外围,一辆尚未从平板车上卸下的以色列梅卡瓦-4型主战坦克被击中后焚毁,土耳其媒体称这辆坦克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组织(哈马斯)使用反坦克导弹击毁的。

一辆梅卡瓦-4主战坦克在平板车上燃烧 图源:社交媒体

哈马斯组织拥有一定数量的反坦克导弹,这些兵器大部分由俄罗斯、伊朗和朝鲜制造。在哈马斯组织的历次阅兵中,哈马斯展示了不少反坦克游击小组。这也不是哈马斯组织第一次使用反坦克导弹,早在5月12日,以色列方面宣称哈马斯使用反坦克导弹击毁了以色列一辆吉普。

哈马斯武装分子使用朝鲜仿制的9M111反坦克导弹 图源:社交媒体

目前,以色列陆军机械化部队尚未全面进入加沙,但已经在加沙边境与哈马斯武装交火。以色列军方发言人最初宣称地面部队已经开始进攻加沙地带,但其后,另一名发言人澄清说,地面部队尚未进入加沙地带。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连日来,以色列地面部队使用坦克、火炮对加沙开展地面攻击。以色列媒体称,以色列军方承担地面作战主要任务的南部军区已完成各项准备,以色列步兵和装甲部队正在加沙地带边境集结,准备全面进入加沙地带。

目前巴以冲突还在继续,截至当地时间16日凌晨,加沙地带武装人员已向以色列发射2300余枚火箭弹,造成以方至少9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大量地面设施损毁。以色列空军则至少出动160架战机,对加沙150多个目标发射了450枚炸弹。加沙地带卫生部门15日表示,以军的空袭和炮击已造成巴方1480死亡、1000多人受伤,死者中包括41名儿童和20名妇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哈马斯 反坦克导弹 以色列 加沙 梅卡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