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首次向叙利亚赫梅明基地部署3架战略轰炸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7 09:57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俄罗斯国防部25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三架图22M3远程轰炸机首次在叙利亚的赫梅明空军基地降落。这是图22M3远程轰炸机首次部署赫梅明基地,俄军称此举证实该基地已能起落俄军所有类型飞机。

俄罗斯轰炸机部署到赫梅明基地 图源:俄罗斯国防部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赫梅明基地第二条跑道已完成了改建,安装了新型无线电设备,还加长了跑道长度。目前俄罗斯空天军列装的所有类型飞机都可以在赫梅明空军基地起落。

俄国防部当天还发布了图22M3远程轰炸机降落赫梅明空军基地的视频。    

赫梅明空军基地位于叙利亚拉塔基亚省,于2015年建成,是叙利亚境内最大的空军基地。目前该基地由俄罗斯军方管理使用,为俄军打击叙利亚极端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俄军2018年开始扩建赫梅明基地,修建了加固地堡,拓展了跑道,使其能够常态化部署大型预警机、轰炸机。

基地指挥官在接受俄罗斯红星电视台(zevesda)采访时表示,新修的跑道品质很好,有根据新技术,按照现代标准制作的。他说:“跑道相当平坦,距离也够,或许轰炸机不必释减速伞,就能在跑道距离结束前停止,这可以增快出勤效率。”

不过,虽然俄军宣称赫梅明基地能够常态化部署轰炸机,但俄国防部5月25日表示,在飞行员完成熟悉地中海空域的训练任务后,这些远程轰炸机将返回俄罗斯的常驻机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赫梅明基地 俄军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