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相参观英国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7 16:44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9月6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岸信夫6日访问美国海军横须贺基地(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登上首次停靠日本的英国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参观了甲板上的F-35B隐形战机,并与航母打击群司令交换意见。

报道称,此举旨在展现日英防卫合作进入“新阶段”,以牵制加强海洋活动的中国。

岸信夫在参观后向记者表示:“感受到英国对印度太平洋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强烈意愿。通过登舰得以向国内外广泛传递与英国在防卫合作上更进一步的讯息。”他还强调了面向推进“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构想的合作。

在此之前,岸信夫也参观了与航母同行的荷兰海军护卫舰,并与舰长等交换了意见。

以“伊丽莎白女王”号为旗舰的航母打击群5月从英国出发,在印太地区展开活动。与日本自卫队和美军在日本近海等实施了多次联合训练。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参观英国皇家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图源:澎湃影像

责任编辑:林铃锦
岸信夫 伊丽莎白女王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