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射导弹,美军回应“不痛不痒”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19 21:25

(观察者网讯)10月18日,美军印太司令部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称,美军认为朝鲜今天进行的导弹发射是破坏稳定的行为,但没有对美国及其盟友构成直接威胁。


朝鲜媒体10月20日公布的试射导弹图片

美军印太司令部称,“我们注意到朝鲜今天上午向日本海发射弹道导弹,目前正与韩国、日本以及其他地区盟友和伙伴进行密切磋商。美国谴责这些行动,呼吁朝鲜不要采取任何进一步破坏稳定的行动。虽然我们评估这一事件不会立即对美国人员、领土或我们的盟友构成威胁,但我们将继续监控局势。美国对韩国和日本的防卫承诺依然坚不可摧。”

路透社报道称,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矶崎仁彦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正在分析朝鲜19日试射导弹的落点。同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日本内阁情报官泷泽裕昭,以及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朴智元在首尔举行闭门会议,三国朝核问题代表也将于当地时间19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

韩联社报道称,美、日、韩三国朝核问题首席代表和情报部门首脑分别在华盛顿和首尔共商重启与朝对话方案的背景下,朝方进行了武力展示。也有相关部门推测认为,朝方可能按照自身的新武器研发的进度而试验武器,但今天试射导弹目的有可能还是为了吸引各方关注。据悉,朝鲜此次试射的导弹射高为60千米,射程为430~450公里,目前韩军未公布其他相关数据。

责任编辑:杨子江
朝鲜 韩国 美国 印太司令部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