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F-16V战机升级厂爆炸 7人受伤送医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29 14:45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目前正进行台军“勇鹰”高教机生产、F-16V战机改造升级的汉翔公司台中水湳工厂今天(29日)上午发生突然粉尘爆炸。爆炸造成7名员工受伤送医,其中1人重伤命危6人轻伤。

对于此次事故,台湾空军官员表示,事故区域与勇鹰高教机制造、F-16V(Block20)构改的厂房不同,对两者进度不会造成影响。原因消防局正调查事故原因。

台中水湳工厂发生爆炸后升起的蘑菇云 图源:社交媒体

发生爆炸的是厂内8号棚的厂钳工作业区的集尘区,初步调查起火燃烧的物品是铝合金与粉尘,厂方事发后立刻疏散人员,并进行灭火,现场火势初步已控制,尚在寻找起火点扑灭当中。

汉翔告诉媒体记者,事故原因目前仍在研判中,后续有新消息将及时发布。

2019年,台军曾制定代号为“凤展专案”的计划,耗资约1100亿新台币,由岛内的汉翔公司与美国洛·马公司合作,将台军现有的141架F-16A/B升级为F-16V型战斗机,预计2023年完成。目前,首支F-16V联队已经成军,今年11月18日,蔡英文在台湾嘉义空军基地出席了台空军第4联队首批42架F-16V战斗机服役仪式。

F-16V升级的核心是换装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AN/APG-83型有源相控阵雷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台中水湳工厂 台军F16V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