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四艘登陆舰穿越津轻海峡,日本防卫省:可能向乌克兰增兵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6 22:06

(文/观察者网 郭光昊)

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监部3月16日晚间通报,海上自卫队15日晚8时许在本州岛尻屋崎东北偏东约70千米海域发现两艘向西航行的俄军登陆舰,分别为舷号081的1171型登陆舰和舷号066的775型登陆舰。

3月16日早7时许,海自又在尻屋崎东北偏东约220千米海域发现两艘向西航行的俄军登陆舰,分别为舷号055的775型登陆舰和舷号077的775M型登陆舰。

日本通报称,这四艘登陆舰随后经津轻海峡向日本海航行。

在自卫队公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081舰甲板上载有大量军用卡车等载具。

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援引防卫省称目前仍在乌克兰开展军事行动的俄军正在全国范围内跨军区调动兵力。时事通信社援引防卫省观点,舰上搭载的装备和部队可能会经由西伯利亚铁路运往乌克兰前线。

自乌克兰方面战火重燃后,俄军在远东的活动引发日本国内持续关注。3月2日,一架俄军直升机在北海道根室半岛近海上空“侵犯日本领空”。3月10日,包括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导弹驱逐舰(548)在内的10艘俄海军舰艇穿越津轻海峡进入日本海。3月14日,包括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导弹驱逐舰(543)在内的6艘俄海军舰艇穿越宗谷海峡进入日本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光昊
日本自卫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