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第三十三天】俄称在俄乌白边境击落4架乌军飞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8 21:34

俄国防部更新战报;仍有乌军飞机在俄乌白边境被击落

莫斯科时间3月28日上午,俄罗斯联邦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发布俄武装部队在乌特别军事行动最新简报。科纳申科夫宣布,自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俄军共摧毁1713辆坦克和装甲车、715门火炮、170门多管火箭炮、1557辆军车,以及308架无人机。


俄国防部发布无人机监视视频,显示乌军2S7“牡丹”203毫米自行火炮系统被高精度武器摧毁

27日夜间,俄军出动战术空军、导弹部队和陆军航空兵,共计击毁36个乌克兰军事目标,包括2个指挥点、2套防空系统、1门多管火箭炮,3座弹药和油料库,以及23个装备集结点。


Yandex地图上切尔尼戈夫州列普奇和哥罗德尼亚地区示意图,此两地同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的直线距离均不超过100公里。俄国防部称,当天在这2个地方各有2架乌军苏-24飞机被击落

27日夜间俄军出动航空兵和防空部队,在多地击毁乌克兰无人机共计19架;在乌克兰邻近白俄罗斯和俄罗斯边境,即切尔尼戈夫州北部列普奇和哥罗德尼亚地区,俄军共击落乌军4架苏-24飞机;在顿涅茨克州北部的克拉玛托尔斯克地区,一架乌军苏-27战机被击落;在赫尔松州切尔诺巴耶夫卡机场上空,俄军还击落5枚“龙卷风”重型火箭炮炮弹。

乌军称当天击落俄军苏-34战斗轰炸机在内共4架飞机

乌国防部27日发布的战果中宣称,俄军已损失1.7万人,飞机123架,直升机127架,火箭炮95台,坦克和装甲车辆共计2280辆等。在乌军总参谋部当天的战报中提到,乌军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方向,击退敌人5次进攻,摧毁了2辆坦克、1辆步兵战车和1辆汽车,人员伤亡情况“在统计中”。


社交网站上有人在28日发布视频,乌方账号称为3月24日俄军在哈尔科夫州伊久姆附近被击落苏-35战机残骸,并随之抓到一名中校飞行员飞行员,俄方则称为乌军苏-27战机残骸

乌空军司令部公共关系处发布通告称,乌空军当天摧毁了4架飞机、1架直升机、2架无人机和2枚巡航导弹。其中,1架在哈尔科夫地区被击落的飞机可能是俄军苏-34战斗轰炸机,而在基辅地区有1架直升机和无人机被击落。乌空军提到,现在白天相对平静,俄军选择晚上10点后开始在各地发动空袭,乌军随后在基辅地区击落2架俄军飞机,但未公布相关细节。

俄军公布帮助平民撤离,以及运输机借白俄罗斯向乌克兰运送物资视频

俄国防部27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俄军在赫尔松州护卫有意愿离开的当地居民撤离,包括90名乌克兰籍、摩尔多瓦籍和俄罗斯籍平民。有意撤离的平民在赫尔松市中心广场聚集,俄军全程确保这些平民安全,并将其转移至俄境内。


俄国防部27日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军事运输航空兵伊尔-76运输机正在由非军事人员进行物资装卸。俄国防部介绍称,这批物资由汉特-曼西斯克地区的民间组织和个人筹措准备

俄国防部27日发布消息称,俄空天军出运输航空兵动3架伊尔-76运输机,为乌克兰平民运送了超过70吨人道主义物资。俄国防部提到,这些物资来自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汉特-曼西斯克自治州苏尔古特市,运输机将物资运抵白俄罗斯戈梅尔,随后由车队送往乌克兰各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子江
俄罗斯 乌克兰 苏24 西伯利亚 白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