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第三十九天】俄军撤离戈斯托梅尔机场,美官员透露将向乌克兰援助苏制坦克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03 15:20

4月2日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继续主持俄武装部队行动简报会,综合2日两次简报内容,自2月24日起,俄武装部队已击毁乌军1888辆坦克和装甲车、793门各类火炮与迫击炮、205门多管火箭炮、1771辆特种军用车辆,击落或击毁125架各类飞机与直升机、381架无人机。

简报中称,在过去的一天中,俄军防空部队在苏梅地区击落了两架乌克兰米-24直升机,另有多达24架无人机被击落。2日早上,俄军还使用远程制导武器对波尔塔瓦州克雷门丘克炼油厂的燃油储存设施进行了打击,据称该炼油厂主要为乌克兰中部和东部的乌武装部队提供油料供应,此外,俄军还使用空射巡航导弹打击了波尔塔瓦和第聂伯罗比得洛夫斯克两地的军用机场再次进行打击,俄国防部表示,波尔塔瓦的米尔哥罗德空军基地已经被瘫痪,击毁数架直升机和飞机以及储存航空燃油、弹药的设施,这些设施伪装在停车场中并被发现。

米尔哥罗德空军基地位置(示意图)

俄军继续在基辅周边回撤加强东部,乌军进入戈斯托梅尔机场拍摄安-225近照

综合网络消息,基辅西北、东北两个方向的俄军部队继续进行收缩,其中基辅西北方向俄军已基本完成撤离,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部分乌军部队已重返伊尔平、布查等居民点。在基辅州东北的切尔尼戈夫方向,俄军战线也出现了了明显的收缩,随着在基辅、切尔尼戈夫方向的收缩,俄军在东部方向进行了一定的加强,预计已经占领伊久姆的俄军将从北部向斯拉维扬斯克-克拉玛托尔斯克一线推进,配合南部的顿涅茨克武装部队对该地乌军活动区进行压缩,斯拉维扬斯克-克拉玛托尔斯克是顿涅茨克州的乌军控制区内最大居民区。目前,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重新进入开战初期被俄军夺占的戈斯托梅尔安东诺夫机场,并近距离拍摄了已损毁的安-225运输机,画面中显示,安-225中央翼盒前的机身部分已经完全烧毁,右侧机翼部分完全脱落,另有画面拍摄到在同机场其他机库设施中的一架安-124也受到了轻微损伤。

俄军撤离后乌克兰近距离拍摄的安-225 图源:社交媒体

波多利亚克呼吁向乌克兰援助重型武器,美官员透露美将向乌克兰援助苏制坦克

据CNN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米哈伊尔·波多利亚克呼吁美国及其盟友向乌克兰提供“更重型的”武器,波多利亚克对媒体表示“如果乌克兰想解除俄罗斯对东部和赫尔松的封锁并尽可能将俄罗斯人赶出去,我们就绝对不能没有重型武器”。《纽约时报》则报道称,一位美国官员周五表示,拜登政府将决定与盟国合作,将库存或现役的苏制坦克转交乌克兰“以加强乌克兰在该国东部顿巴斯地区的防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俄乌冲突 俄罗斯 乌克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