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第66天】俄公布被俘英国志愿兵视频 美国空军C-17向乌克兰运送155炮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30 20:09

综合俄联邦国防部在4月29日发布的两则关于俄武装部队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简报内容,俄罗斯方面宣称自2月24日行动开始以来,俄军共摧毁乌克兰方面2646辆坦克装甲车辆、1184门身管火炮和迫击炮、305门多管火箭炮、279套防空导弹系统和2475辆特种军用车辆;在空中击落或在地面击毁142架各型飞机、112架直升机和640架无人机。

简报声称,在过去的一天中,俄武装部队继续对乌克兰军事目标进行打击。28日夜间,俄军航空兵部队攻击了乌军的13个军用设施,其中包含一辆“圆点”-U战术导弹发射车,据俄方表示,这辆发射车28日曾向赫尔松的居民区发射导弹,除此之外还空袭了6处人员和装备集结点,摧毁若干炮兵阵地和多管火箭炮,另外俄防空部队还击落了包含土耳其制“拜拉克塔”TB2在内的13架乌克兰无人机。29日昼间,俄战术导弹部队在对乌克兰军事目标的打击中,摧毁了阿达莫夫卡地区的“山毛榉”-M1地空导弹系统、在楚戈夫地区的米-24直升机,炮兵部队则打击了5个指挥所、13个据点和64个兵员和装备集结点,杀伤200多名乌克兰武装人员,击毁32辆装甲车和若干其他军用车辆,此外俄防空部队还于昼间在乌东部顿巴斯及附近的扎沃迪、谢苗诺夫卡、鲁比日内等地区击落6架乌克兰无人机,以及再次拦截了3枚乌克兰战术导弹部队发射的“圆点”-U。

乌克兰官方则在29日发布每日一次的“俄武装部队损失清单”,乌克兰方面宣称,自2月24日以来,俄军共有约2万3千人“被击毙”、损失坦克986辆、各类装甲车2418辆、火炮迫击炮435门、多管火箭炮151门、军车1695辆、油料车76辆、“特种装备”31套、防空导弹系统73套、短程战术导弹发射车4辆、飞机189架、直升机155架、无人机229架、船只8艘。

顿巴斯地区战线继续推进,俄公布被俘英国“志愿者”审讯视频

综合社交媒体消息,俄军和顿巴斯武装部队继续在东部展开行动,据俄罗斯推特博主、战地记者谢苗·佩戈夫的报道称,联军正准备向伊久姆附近“具有战略意义”的巴尔文科沃展开进攻。来自社交媒体的另一则视频则显示,俄军正使用UR-77火箭扫雷车在前不久夺控的鲁比日内附近作业,清除此前乌军布设的雷场。

鲁比日内附近的俄军UR-77火箭扫雷车正在发射爆炸扫雷索 视频来源:社交媒体

俄罗斯NTV电视台在29日发布了一则来自俄国防部的视频报道,视频中显示一名说英语的男子正在接受俄罗斯方面的问讯。俄国防部表示,以“志愿者”身份参与乌克兰武装部队的英国公民安德鲁·希尔在作战中受伤,向尼古拉耶夫附近地区的俄军投降。

俄罗斯NTV发布的讯问英国公民视频

拉夫罗夫称大多数合作伙伴同意以卢布购买天然气 德国或继续向乌克兰提供自行火炮

据俄新社4月29日报道,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接受沙特阿拉伯电视台(Al-Arabia)采访时表示,“大多数主要合作伙伴都已同意改用卢布支付天然气”,俄外交部负责人强调,俄罗斯需要这个方案来避免“无耻抢劫”。但另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称,捷克与丹麦两国已明确拒绝卢布支付天然气的方案。

路透社在29日报道,一名消息人士向该媒体透露,德国正考虑向乌克兰提供“远程榴弹炮”,德国正与荷兰政府谈判,以求将155毫米PZH-2000自行榴弹炮提供给乌克兰,此前曾有消息称,已有乌克兰军人正在接受PZH-2000榴弹炮的训练。另据美国国防部在社交媒体发布的消息,一批援助乌克兰的155毫米炮弹已经在加利福尼亚州特拉维斯空军基地装上C-17运输机,准备飞往欧洲。

美国空军正在向C-17机舱内装载炮弹 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官方推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俄罗斯 乌克兰 俄乌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