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第81天】俄国防部发布视频称击退一次乌军渡河行动,土提议将钢铁厂内伤兵撤至伊斯坦布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5 21:10

综合5月14日俄联邦国防部发布的两则关于俄武装部队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简报内容,俄方宣称自2月24日行动开始以来,已击毁乌军3067辆坦克装甲车辆、1514门身管火炮或迫击炮、372门多管火箭炮、304套防空导弹系统和2913辆特种军用车辆,在空中击落或地面击毁165架各型飞机、125架直升机和864架无人机。

简报中继续通报了俄武装部队在5月13日夜间及14日昼间的部分行动内容,俄空天军使用空射精确制导武器打击了28个据点和别列斯托沃耶的五处指挥所及两处弹药储存点,以及彼得罗夫斯科耶和佐夫特涅沃耶的两处弹药储存点,俄称在这些打击中消灭了100多名乌克兰武装人员和23件军事装备;俄航空兵和武装直升机部队则打击了76处兵员和装备集结点,消灭90余名乌克兰武装人员和18件军事装备;炮兵与火箭炮兵部队继续炮击了721处兵员和装备集结点、18处指挥所以及赫尔松州柳博米罗夫卡附近的一处弹药库,以及51处炮兵阵地;俄防空部队击落了19架乌军无人机,包括13日夜间在哈尔科夫地州曼科夫卡村与14日白天在蛇岛上空各击落一架土耳其制“拜拉克塔”TB2无人机,此外还在包括哈尔科夫州的多个地区拦截了1枚9K79“圆点”-U战术导弹与6枚“龙卷风”300毫米火箭弹。

在乌克兰官方各机构每日发布的“俄武装部队损失”清单当中,乌方宣称截至5月14日,俄军(推测包含卢甘斯克与顿涅茨克武装部队)已有约27200人被消灭,损失坦克1218辆、各类装甲车2934辆、火炮551门、火箭炮195门、防空导弹系统88套、“特种装备”42套、飞机200架、直升机163架、无人机411架、船只13艘,另外还宣称俄军发射的各类巡航导弹中有95枚被乌防空部队击落。

联军在顿涅茨克正面方向进攻 俄国防部称挫败一次乌军渡河反扑

综合社交媒体及其他媒体消息,在13日夺取了新巴赫穆托夫卡之后,顿涅茨克武装部队又在俄军的支援下越过N-20号公路向阿夫迪夫卡开展进攻,根据顿涅茨克方面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官方视频称,联军已经夺取了阿夫迪夫卡外围的一些乌军阵地,在其中一些被乌军放弃的阵地上遗留了一些西方援助的武器和物资。阿夫迪夫卡是顿涅茨克市北部处于乌军控制下的一个大型居民点,据顿涅茨克市区最近处仅有不到6千米,有来自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方向的铁路通往该地,其城区北部还有一个规模较大的铁路车站,是顿涅茨克城北的一处较大威胁。

顿涅茨克武装部队方面发布的在阿夫迪夫卡外围乌军阵地拍摄的视频 视频来源:社交媒体

继前几日疑似卢甘斯克部队在一次向南强渡北顿涅茨河的行动中遭遇失利之后,俄国防部14日也发布了一则视频,声称南岸的乌军同样试图在北顿涅茨河上发动一次渡河行动,但在无人机的协助下被俄军炮兵和步战车击退,击沉了浮桥设施并俘获了一些乌军装甲车。根据在地面和无人机视角画面中的附近环境显示,此次战斗可能发生在北顿涅茨河在斯拉维扬斯克至北顿涅茨克之间,两岸由森林覆盖的区段。如果俄方说法真实可信,则此次乌军的企图则是向北顿涅茨北岸的俄军凸出部进行反扑,以缓解北顿涅茨克-利西昌斯克城市群西北方向的一部分压力。

俄国防部发布的视频

土提议将“亚速”钢铁厂内伤兵撤至土耳其 莫斯科方面未做出正面回应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发言人兼首席外交政策顾问易卜拉欣·卡林5月14日对表示,作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已提议通过海路撤离仍滞留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内受伤的乌克兰守军。卡林对路透社透露称,两周前他曾在基辅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时讨论过该提议,尽管莫斯科方面尚未给出同意答复,但他表示该提议“仍然摆在桌面上”。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兼首席外交政策顾问伊布拉欣·卡林 图片来源:路透

卡林称,土耳其方面的计划是,从“亚速”钢铁厂撤出的人员将首先以陆路方式抵达别尔江斯克港,土耳其将派出船只将其运送至黑海对岸的伊斯坦布尔。卡林表示,土耳其已经在伊斯坦布尔准备了一艘船只,正在等待俄罗斯和乌克兰方面给出的最终答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俄罗斯 乌克兰 俄乌冲突 土耳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