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编队返航 美林肯号航母也停靠横须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3 17:25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在执行了4个多月的巡航任务以后,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核动力航母“亚伯拉罕・林肯”号首次停靠位于日本神奈川县的横须贺驻日美军基地。美海军表示,“亚伯拉罕・林肯”号靠港目的是补给和船员休息,预计短期内就会出港。

觅熵MizarVision拍摄得到,在港口停泊的“林肯”号航母 图源:社交媒体

日本居民拍摄的,在横须贺停靠的“林肯”号航母

5月21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宫古岛以东海域发现中国海军“辽宁”舰编队7艘舰艇穿过宫古海峡,返回东海。

这是继去年8月的“卡尔・文森”号以来,连续两年有母港并非横须贺基地的美军航母停靠。

“亚伯拉罕・林肯”号以美国西部圣迭戈为母港,今年1月3日,美国海军“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CVN-72)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基地出发前往亚太地区,投入到新一轮的部署。根据惯例,这艘航母一般会在7月左右返回母港。

进入5月份以后,在我航母“辽宁”舰编队进入西太平洋以后,“林肯”航母编队相距“辽宁”舰不远。根据USNI新闻的消息,美国“林肯”号航母在我航母编队东南方向的菲律宾海海域。根据航空识别软件的信息,“林肯”号配属的MV-22旋翼机曾飞抵我辽宁舰编队附近。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22日前后,我“辽宁”舰编队也返回东海。

综合幕僚监部的消息称,日本海上自卫队当地时间21日上午10时许至下午5时许期间,在宫古岛以东约170千米至约220千米海域处发现中国航母辽宁舰及其他6艘中国舰艇。这7艘中国海军舰艇随后穿过宫古海峡向西北方向行驶,驶向东海。消息称,日本方面曾于5月1日在东海发现这7艘舰艇,当时这些舰艇穿过宫古海峡南下。

22日返回东海的我军编队 图源:社交媒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林肯 辽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