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支出庞大,印度考虑4年兵役制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15 19:31

(观察者网讯)印度国防部14日表示,印军正在改革军官以下的募兵制度,目的是为了建立更健康、更年轻化的部队,但新招募的士兵合同位4年,年限远远少于目前的17年。这在分析人士看来,是莫迪政府为了降低印军目前庞大的养老费用支出。

资料图丨NDTV

综合路透社、印度ANI新闻报道,根据14日当天被通过的“Agnipath”征兵计划内容,印军将于今年招募4.6万名17岁半至21岁之间的男女青年入伍,合同期为4年。而通过该计划入伍的士兵将被称为“Agniveers”。服役期间,他们可以领取到3-4万卢比(约合人民币2600-3400元)的月薪,并获得高达48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41.2万元)保额的免费保险。

而在4年期满后,25%的“Agniveers”可以转为正式士官留在军队中继续服役15年,其他人则将获得军队的转业优待政策扶持,同时领取一笔11.71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并免征所得税,但是,也不会有养老金等福利。

印度国防部长辛格15日在推特上称,此举具有变革性的意义,它将为印度年轻人提供一个参军的机会,并使印军平均年龄“同印度人口一样年轻”。而按照印度陆军参谋长潘德的说法,作为印度三军中规模最大的陆军,其平均年龄就将在本次改革生效后的几年中从32岁降至26岁。

对此,辛格强调,一支年轻的武装部队还有一个更大的优势,他们将更易于接受新技术培训,同时也将更加健康。

Agnipath征兵计划 截自印度国防部长推特

据悉,印度三军通常情况下均自行组织募兵,普通的印度士兵的服役年限长达17年,这也让印度的军队目前平均年龄过高。与此同时,印度还同巴基斯坦共享着高度军事化的边境,印度武装部队规模长期保持在140万人左右,维持这样一支庞大人口的军队则需要巨大的国防经费,这也带来了社会方面的舆论压力。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的数据显示,2021年的印度国防开支为766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和中国,其中最大部分的支出即为军人工资、养老金等人人事费用。分析人士指出,莫迪政府本次改革长远来看,目的主要是为了将降低不断膨胀的印军养老费用支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去管枪支医保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