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不到兵,美空军又看向了《壮志凌云2》.......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1 16:57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

美国海军的“大型征兵宣传片”《壮志凌云2:独行侠》在美国热映,面临“征兵难”的美国空军又瞄上了这一波想要加入美国海军的小伙子们。只不过此次是否能够复现36年前《壮志凌云》上映时,美空军招收了大量想驾驶海军F-14的小伙子的盛况只能说是一个问号了。

但是美空军依然做好准备,据美联社消息,为实现入伍目标而苦苦挣扎的空军招聘人员带着免费的马克杯和挂绳,来到各个电影院,决心利用这部电影的“喷气式兴奋”带来一波入伍潮。

美国空军在电影院前进行招募 图片来源:美联社

这部以汤姆克鲁斯为主角的经典电影描述了一个海军飞行员在服役期间发生的诸多事情,虽然是以海军飞行员为主角,但是对于大部分电影观众来说,空军和海军并没有什么区别,起码在第一部《壮志凌云》上映的时候,许多看过电影后的小伙子们涌入了美国空军的征兵处,而不是海军。

美国空军蹭海军“宣传片”热度的一个原因,是近年来美国军队的满员率并不理想。

美国陆军情况尤其严重,美国陆军征兵部门19日表示将削减未来两年部队现役的预期士兵总数。目前美陆军的士兵总数约为46.6万人,缺编一万余人。如果按照现在趋势继续下去,到2023年,美陆军的总人数预计会下降到45万人左右。这会使美国陆军难以满足未来的美国国家的需求和实际面临的挑战。

美国海军、空军和陆战队的情况略好一些,但仍然面临严峻的征兵压力。特别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募兵人员的工作更加复杂化,而且目前美国的低失业率环境减少了潜在的招聘人数,现在美军所有的募兵机构都很难找到能满足军队需求的适龄服役人员。

为了缓解征兵压力,美空军破例批准了当财年的两轮额外入伍福利金,共计2100万美元。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十年以前。

“我们认为这是几十年来最艰难的征兵环境,”海军征兵司令部负责人、海军少将莱克斯·沃克说,“诸多公司也为青年提供高薪,他们也提供签约奖金,并且帮助这些有困难的青年上大学,而且他们提供的许多福利与海军历来用于招募的福利相同。”

对于现在的美军来说,在美国的全国范围内,熟悉军队,并且热爱军队的人越来越少。而且随着在种族、堕胎、疫苗和其他问题上的政治和文化分歧席卷全美,美国民众对政府和军队的信任已经严重下降。

责任编辑:张轩豪
美军 征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