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十一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组织出征誓师大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7 15:12

据微信公众号“ 联勤集结号”消息,7月26日上午9时,中国第二十一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组织出征誓师大会。参与维和任务的30名官兵头戴蓝帽、佩戴国旗臂章庄严宣誓,铿锵誓言表达了官兵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据悉,该医疗分队由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所属单位抽组,主要担负驻黎联合国军事人员医疗救治、特定情况下当地民众医疗救治、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为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分队于4月份开始进行人员选拔、专业轮岗、技能训练。抽组中的大多数官兵参加过武汉抗疫、抗震救灾、专项演练等重大任务,经验丰富、技术精湛、本领过硬。

不久前,全体队员在完成物资筹备、海运装箱后,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行前集训。内容包括联合国宪章、谅解备忘录、交战规则等维和行动常识,以及伤病员前接后送、战伤救治等卫勤救治能力,战术基础等军事科目训练。全体官兵全部通过综合考核,具备了履行维和任务的素质和能力。

出征官兵纷纷表示:面对此次维和任务,充满信心和期待!将牢记祖国和人民重托,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展现中国蓝盔的英雄风采。

责任编辑:杨子江
维和部队 黎巴嫩 医疗分队 联勤保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