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海军“宙斯盾”驱逐舰KDX-Ⅲ第二批次首舰“正祖大王”下水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8 16:05

(观察者网 讯)据韩国YTN、News1等媒体报道,韩国海军今天上午在现代重工蔚山造船厂下水了其国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KDX-Ⅲ第二批次首舰,命名为“正祖大王”(“正祖大王”是李氏朝鲜第22任君主李祘的庙号,李祘,1752-1800),舷号DDG-995。YTN在报道中称,“正祖大王”号排水量8200吨,比韩国海军现役的“世宗大王”级大了600吨,配备了“标准”SM-6舰空导弹,具备了一定的末端反导拦截能力,同时还计划配备对陆攻击弹道导弹等武器,其“宙斯盾”系统从“世宗大王”的“基线7”升级至了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摩耶型相同的“基线9”版本。

下水仪式上的DDG-995“正祖大王” 图片来源:YTN电视台

韩国总统尹锡悦和夫人金建熙出席了“正祖大王”的下水仪式,仪式上由金建熙持斧砍断象征性的缆绳,尹锡悦还在下水仪式现场发表了讲话。

韩国总统尹锡悦与夫人金建熙出席下水仪式 图片来源:韩国News1新闻


金建熙在下水仪式上持手斧砍断缆绳 图片来源:京乡新闻

“正祖大王”一般被认为是韩国海军KD(X)-Ⅲ型导弹驱逐舰第二批次首舰,此前韩国曾在2007-2012年期间建成交付了该系列首批3艘,级“世宗大王”级驱逐舰。在2013年12月10日下午的韩军联合参谋会议上,韩国确定了再引进3艘“可拦截弹道导弹”的“宙斯盾”驱逐舰,使宙斯盾驱逐舰增至6艘的计划。2019年10月,现代重工得到了KDX-Ⅲ第二批次首舰的建造合同,2021年10月,首舰举行了开工仪式。按计划,DDG-995“正祖大王”预计将在在舾装和测试评估后于2024年底交付韩国海军。

今年1月,SBS电视台在报道中拍摄了正在船坞中建造的“正祖大王”

责任编辑:张鲁宁
宙斯盾舰 韩国海军 韩国 朝鲜半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