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称68架次解放军军机和13艘次军舰在台海周边展开演训,破单日纪录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5 20:46

(观察者网讯)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解放军在环台湾岛的六大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

据台防务部门8月5日晚间发布消息称,截至当天下午17时,解放军共派出68架次战机、13艘次军舰持续在台海周边展开演训活动,并部分穿越了所谓的“海峡中线”。

台媒报道截图

据“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多家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称,台军运用联合情报监侦系统,严密监控情况,并运用空中侦巡兵力、海军舰艇以及岸置导弹系统适切应处。

台媒“ETtoday新闻云”则指出,解放军曾于2021年10月4日出动56架次战机进入台“西南空域”,而截至8月5日下午17时的68架次,已超出此前单日56架次的最高纪录

歼-11同型机 图自台防务部门

从8月4日12时起,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湾周边六个海空区域展开军事演训行动。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8月5日发布消息指出,美军正强化对解放军军演的空中侦察。当天,美军已派出至少7架各型侦察预警飞机前往中国台湾岛周边空域。

消息称,这些机型包括1架RC-135V、1架RC-135S、3架P-8A、1架E-3G和1架U-2S,并有6架加油机提供支持。“美军的这些动向也表明,今天解放军的演习将更复杂、更精彩。”

美军RC-135(上)及P-8A(下)侦察机(资料图)

据@东部战区 消息,8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位台岛北部、西南、东部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持续检验战区部队联合作战能力。东部战区空军持续出动歼击机、轰炸机、预警机、电子侦察机等多型战机赴台岛周边实施制空作战、支援掩护、空中打击、侦察预警等实战化演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台湾 解放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