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空军1架F-4E“鬼怪”战机坠毁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2 15:02

(观察者网 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空军1架F-4E战斗机坠毁,2名飞行员跳伞逃生。韩国空军方面称,当地时间今天中午12时20分(北京时间11时20分)左右,韩国空军1架F-4E战斗机在黄海(原文称西海)上空执行任务时坠毁。

跳伞逃生的飞行员 图片来源:韩联社

当天上午11时41分(北京时间10时41分)左右,事故飞机从京畿道水原空军基地起飞,任务结束后正在向基地返航,韩国空军表示,2名飞行员成功弹射逃生,没有生命危险,同时还表示也没有发现任何因坠机事故造成的民间损失。韩国空军参谋次长尹炳浩牵头组成了事故对策委员会,以查明事故原因,韩国海警和消防部门也在京畿道华城市西新面附近的海上展开了搜索救援活动。

发生事故的飞机属于驻京畿道水原基地的韩国空军第10战斗机联队第153战斗机中队,该中队原属于驻清州的第17联队,在第17联队的151、152两个中队换装F-35A后搬迁至水原,自1979年成立时起即装备F-4E战机。韩国空军最早在1969年起开始装备F-4“鬼怪”,装备过F-4D、F-4E以及RF-4C等型号,1989年从驻韩美国空军手中接收了最后一批二手F-4E,目前除F-4E之外的其他型号均已退役。

(资料图)韩国空军第153战斗机中队的F-4E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第153中队还是韩国空军最后一个仍在使用F-4的部队,原计划这些F-4E将于2025年退役。在韩国《朝鲜日报》此前的报道中,第153战斗机中队曾在2001年10月至2021年8月18日期间实现了“6万小时无事故安全飞行”的记录。

责任编辑:张鲁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