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又来了:俄军计划采购朝鲜火炮弹药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06 14:33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在炒作完“俄罗斯进口伊朗无人机”以后,美国媒体也开始炒作“俄军采购朝鲜弹药”。《纽约时报》9月5日独家报道称,美国最新解密的情报显示,俄罗斯正在从朝鲜购买数以百万计的炮弹和火箭,《纽约时报》说,这证明欧美对俄罗斯的制裁“行之有效”。

解密的情报没有提及具体采购的武器,但是一名美国官员说,俄罗斯寻求的是短程火箭和152毫米炮弹,预计俄罗斯今后还会试图购买更多的朝鲜装备。

对于这一情报,美国政府官员告诉《纽约时报》,俄罗斯决定求助于伊朗,现在又求助于朝鲜,这表明美国和欧洲实施的制裁和出口管制正在损害莫斯科为其军队获取物资的能力。

朝鲜仿制过苏制122毫米火箭炮,也研发过有“朝鲜特色”的超大型远程火箭炮 图源:社交媒体

美国几乎没有从解密的情报中提供有关武器的确切信息、时间和运输规模的细节,而《纽约时报》也没有办法独立核实这笔交易。一名美国官员说,除了短程火箭和炮弹,预计俄罗斯今后还会试图购买更多的朝鲜装备

美国政府会定期解密一些情报信息。在俄罗斯进攻乌克兰之前,白宫开始解密有关俄罗斯军事计划的情报报告。一般流程是,美国政府披露这些材料,然后私下向盟国披露,最后向媒体和公众披露。

这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开始解密一些突显俄罗斯军方的困境的情报,包括最近有关俄军购买伊朗无人机的情报,以及俄罗斯军队招募士兵上遇到问题。

此前,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29日援引“匿名情报官员”的话称,当地时间8月19日,俄罗斯运输机悄悄搭载了首批伊朗制造的无人机返回本土。伊朗提供给俄军的无人机包括“迁徙者-6”(Mohajer-6)型无人机和一种“见证者”(shaheed)型无人机,这些无人机都有能力携带精确制导弹药,用于攻击乌军的目标。

《纽约时报》称,至少到目前为止,广泛的经济制裁并没有让俄罗斯陷入瘫痪,俄乌冲突推高了能源价格,充实了俄罗斯的财政,并使俄罗斯能够缓解其银行与国际金融隔绝以及进出口限制带来的影响。

但美国官员表示,就俄罗斯重建军力的能力而言,欧洲和美国的经济行动是有效的。美国和欧洲的制裁阻碍了俄罗斯购买武器级芯片,或制造武器所需的电子产品的能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