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火商:因为通胀 我们需要8150亿军费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14 15:4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美国“空军时报”(Airforce Times)网站9月13日报道,一个由美国军事承包商组成的行会组织“美国国防工业协会”(NDIA)计划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申请更多的军费。

这份报告指出,由于持续的通货膨胀,美国国防部下一财年将需要额外的420亿美元资金,以弥补其采购预算因价格上涨而出现的缺口,这使得2023财年的美军经费增加到8150亿美元。从2021财年到2023财年,五角大楼因通货膨胀而损失的总购买力将超过1100亿美元。

报告指出,持续的通货膨胀让不少签订了固定价格的小公司无法盈利乃至亏损,因此呼吁国会提供额外的津贴。而通胀也影响了美国国防工业的决策。美国国防工业认为短期内通膨无法缓解,因此希望在未来签订“价格浮动”的合同。

报道截

国防工业协会的这份报告在发表前提供了一份给路透社。这份报告称,对五角大楼及其数千名承包商来说,“严重通货膨胀是一个重大挑战”,此外国防工业还边临新冠疫情和供应链危机带来的其他挑战。考虑到持续的俄乌冲突和中美对抗,美国国防力量的现代化进程“很有可能被拖累”。

报告从2021财年到2023财年,五角大楼因通货膨胀而损失的总购买力将超过1100亿美元,每个月超过60亿美元。

信中写道:“公司继续应对供应链中断、劳动力挑战和货源短缺等问题。不应该要求他们在本可避免的预算混乱中完成工作。我们建议国会在有两党支持的情况下允许新开工和增加采购数量和经费。工业和国防部的要求应该被国会允许,并对威胁做出反应。”

在报告中,一些无法重新谈判合同的美国小型防务公司抱怨说,由于工人短缺和原材料价格飙升,这些公司在执行合同的过程中遭遇了亏损。协会呼吁美国国会向签订过固定价格合同的公司提供补贴,同时建议未来合同自动计入通胀带来价格上涨。

国防工业协会表示,美国国防工业认为短期内通膨无法缓解,因此希望在未来签订“价格浮动”的合同。

对于为固定价格合同补贴一事,美国五角大楼表态称有待商榷。五角大楼在12日发布了一份备忘录,该备忘录由美国国防部定价和合同主管约翰·泰纳格利亚,声明允许受通胀影响的承包商提供交货时间上。不过,美国国防部表示,只有在“特殊情况下”,现有的固定价格合同才会得到“价格向上调整”。

当地时间3月28日星期一,美国总统拜登提出2023财年(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的美国国防部预算草案。草案申请的国防预算总金额为7730亿美元,上升4%,比去年多307亿美元。这将是美国历史上最高的军费。

当下,美国通胀依然高企,引人关注的美国8月通胀数据9月13日出炉。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8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经季调后环比上涨0.1%,预期值为下降0.1%,前值为0.0%;同比上涨8.3%,高于预期值8.0%,前值为8.5%。

剔除较为波动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8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6%,高于预期值和前值0.3%,8月核心CPI同比上涨6.3%,高于预期值6.0%,前值为5.9%。

同比上涨8.3%的通胀数据,显示美国通胀水平再次出现回落,但仍旧处于历史高位,民众对于物价的上涨依旧担忧不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