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艇维修积压,相当于“一年减少约10艘舰艇”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21 16:26

(观察者网 讯)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USNI News)当地时间20日发表文章称,有高级军士长在周二对媒体表示,应对解放军海军近年来规模的“快速扩张”,是美军维修人员努力减少舰队维修积压装备的首要任务。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军士长贾斯汀·格雷在美国海军工程师协会(ASNE)“年度舰队维护和现代化”研讨会上表示,“当我们与我们的领导谈论维护时,他们往往首先提到的是来自同行的竞争对手,比如我们知道,中国的工业产能是我们的三倍,这意味着我们不能浪费任何时间”。

2月15日,正在圣迭戈基地进行维护的导弹驱逐舰DDG-59“拉塞尔”号和DDG-88“普雷贝尔”号 图片来源:USNI News

文章中称,在中国舰队今年数量“超过了355艘”的当下,美国水面舰艇仍有累计约4200天的等待维修积压量,相当于“一年减少约10艘舰艇”。美海军高级维修官员周二表示,更加复杂的军舰现代化改造以及对更多合格船厂工人的需求,导致海军水面舰艇维修工作持续积压。

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维护主任比尔·格林少将称,到2022财年结束时,NAVSEA预计只能按原计划完成维护任务的36%,明显低于去年的44%。格林在ASNE研讨会上称,“就准时完成维修交付这一方面,我们正在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格林表示,美国海军“目前有41艘水面舰艇可供使用,另有大约100多艘正在维修或维护”。

美国海军在这一领域已经花费了十多年来努力追赶水面舰艇维护的节奏,而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最激烈的多年间它们被忽视了。而另一个延期维修的主要原因还有计划外工作的维修延误造成的影响,例如“多年未开启的水箱发生的锈蚀”。格林称,如今大部分的维修延误是由于“在老旧舰体上安装现代化系统”所致,作战系统的工作还包括安装复杂的电气设备和信息技术组件,这可能会导致在有限的作业时间内难以兼顾其他本应优先的维护项目,但格林表示将“在这个领域继续努力”。格林还举例称,为了测试(新安装的)作战系统模块,舰艇的电气、动力系统的主要维护工作需要提前完成以为前者提供测试条件,这一定程度上恶化了舰船按计划交付的情况。

格林称,对美国海军来说,通过舰艇的现代化,保持对竞争对手的优势绝对至关重要,但在为舰艇配备最新、最强大的能力,与让船厂和个人团队有充足时间完成工作之间一直存在着矛盾。让舰船按时修好出港变得更复杂的是,公共和私有造船厂都面临着缺乏合格船厂工人的情况,四个主要负责潜艇、航空母舰的海军造船厂正在经历“创纪录的减员”,目前面临1000名规模的工人缺口,另一些私人造船厂也在努力试图招聘和留住人才。尽管美国海军方面采取了一定的措施来更有效地对维护的时间进行规划,但拖延仍然存在。

另一方面,退役计划的变化也是一大影响因素,美国国会驳回并修改了海军方面最近退役一批巡洋舰和滨海战斗舰的计划,格林表示,舰艇退役计划的不确定性是美国海军在维护规划上的一大难题,当有舰艇列入退役名单时,未来的维护和升级资金就会重新规划。

在文章最后,贾斯汀·格雷表示,“水兵们无法使用那些处于积压待修的作战装备,所以我们必须要(修好)交付这些资产,今天只想表达的一件事就是紧迫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