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头盔”两次被“击落”?歼-20飞行训练有多难?

来源:微信公众号“央视军事”

2022-10-13 19:43

空天“对战”,“金头盔”得主驾驶歼-20竟被两次“击落”!

飞行大队长两次被“击落”,这场“空战”出人意料

空军“强军先锋飞行大队”大队长高中强是一名“金头盔”飞行员,在以往的“空战”对抗中,他总是将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但是换装歼-20后,所有人重新站在了同一起跑线,这让他感到了不同以往的压力。

这一天,他驾驶歼-20战斗机和战友们展开“空战”对抗。

没想到,经验丰富的高中强竟然被“击落”了。

高中强说,对抗一开始他就感觉对方一直在防守,见此机会,他决定采取“冒进”策略。

“结果我刚一突破安全距离,我就被‘命中’了。”

这次“击落”高中强的飞行员,名叫胡佳梁,面对自己的大队长,胡佳梁一点也不手软,连续“击落”对方两次。

“我们所有的飞行员上天,都有那个劲头,我可以被‘命中’,但是对方也必须被‘命中’。所有的飞行员都有这种想法,因为我们盯着我们单位的最高水平去练。”

虽然被“击落”,但作为大队长的高中强却感到兴奋,“国家把这么重要的国之重器放到你手里,首先要会运用它,完全发挥它的效能,只能通过不断训练,或者在演习对抗中,不断完善自己,才能做好准备。”

七八倍自身体重压在身上,“感觉大脑要‘宕机’了!”

要在激烈的对抗中“击落”对手,歼-20飞行训练有多辛苦?

每次“空战”对抗训练,飞行员都要承受七八个G的载荷,通俗地讲,相当于七八倍的自身体重压在飞行员身上。

飞行动作越急剧,飞行员要承受的载荷就越大,在做某些飞行动作时,载荷甚至高达九个G,在飞行员的身上,还会出现出血点。

此外,大脑很容易供血不足,导致灰视和黑视。

飞行员胡佳梁介绍说:“我们需要处理的信息非常多,飞到后半程,感觉脑袋可能要‘宕机’了,你的CPU不够用,可能要烧掉了。”

贴身衣物全湿透了,每次进场要带两三套衣服

每次飞行日,每名飞行员都要飞多个架次,一次飞行架次长达多个小时,每次结束飞行后,氧气面罩在飞行员脸上留下的压痕清晰可见。

很多飞行员的贴身衣服,几乎全湿透了,所以他们通常会在进场前带两三套衣服。

网友为他们点赞:真帅!敬佩。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