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伊朗计划向俄罗斯提供弹道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17 12:57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伊朗计划向俄罗斯提供弹道导弹。”

《华盛顿邮报》10月16日发布独家报道表示,美国和美国盟国的匿名安全官员向该媒体透露,伊朗已经和俄罗斯达成秘密协议,向俄军提供首批伊朗制造的地对地导弹,用于打击乌克兰城市目标和军队阵地。其中包括两种伊朗地对地导弹——射程300公里的“征服者-110”(Fateh-110)短程弹道导弹和射程700公里的“真主之剑”(Zolfaghar)中程弹道导弹。

密切监视伊朗武器活动的一个美国盟国的官员说,伊朗于9月18日向俄罗斯派遣官员以敲定额外武器运输的条款,这明显表明伊朗作为弱势军事供应国的角色正在扩大。除了弹道导弹以外,伊朗还准备向俄罗斯交付新的无人机,包括几十架的“迁徙者-6”无人机和更多数量的“见证者-136”巡飞弹。

报道截图

“真主之剑”弹道导弹 图源:伊朗革命卫队


“征服者-110”弹道导弹 图源:伊朗革命卫队

拜登政府的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自从2月份冲突爆发以来,俄罗斯军事装备损失巨大,而针对乌克兰多个城市的袭击中使用的那种精确制导弹药供应迅速减少,来自德黑兰的武器进口的可能有助于弥补库存损失。

两名知情官员称,近日向乌克兰和美国官员分享的一份情报评估报告称,伊朗的军工产业正在生产第一批“征服者-110”短程弹道导弹和“真主之剑”弹道导弹。由于情报收集工作极其敏感,这些官员要求不透露他们的姓名和国籍。

除了弹道导弹以外,伊朗还准备向俄罗斯交付新的无人机,包括几十架的“迁徙者-6”无人机和更多数量的“见证者-136”。

“征服者-110”是伊朗的“明星导弹”,近年来在叙利亚战争、也门冲突、美伊冲突、伊朗对伊拉克的跨境打击行动乃至巴以冲突中均有亮相。“征服者-110”弹道导弹发展自B610弹道导弹,该弹弹体直径为弹体直径为0.616米,长度为8.8米,战斗部是450公斤的高爆战斗部。

根据伊朗方面的外贸手册,“征服者-110”型弹道导弹的C型和D型为精确制导型号,采用卫星修正和惯型导航的制导方式,圆概率误差可达5米。在美国暗杀苏莱曼尼以后,伊朗对美军驻伊拉克的“艾因-阿萨德”基地的打击行动中就使用了11枚“征服者-110”弹道导弹。根据BBC放出的卫星图像,绝大部分“征服者-110”弹道导弹都击中了目标。

“真主之剑”是伊朗在2020年全新展示的一种中程弹道导弹,该型导弹发型类似于放大的“征服者-313”,射程达到700公里。“真主之剑”的变种采用了末端红外电视制导,圆概率误差可以进一步提高到10米以内。部分“真主之剑”导弹还拥有自锻成型战斗部(EFP),加大对了装甲目标的杀伤力。

伊朗方面一直否认向俄罗斯提供各种武器。10月3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坎阿尼重申,伊朗一直否认参与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他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认为,有关向俄罗斯运送无人机用于乌克兰战争的报道‘毫无根据’,并且不证实这些报道。”

坎阿尼重申伊朗在冲突中保持中立的立场,并强调需要“双方通过不使用暴力的政治手段解决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