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多用途战机歼-16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1-11 15:15

在第十四届中国航展上,重型多用途战斗机歼-16首次向公众展示。歼-16战机的亮相备受广大观众的关注,它的实战实训航迹彰显空军战略打击能力新提升。

航展现场,歼-16战机进行了最大角速度盘旋、上升急转等飞行动作的表演,歼-16战机优异的机动性能和作战能力展露无遗。

空军歼-16飞行员 张阳:歼-16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全天候重型多用途双座战斗机,它具有载弹量大、飞得远、看得远、打得也远、综合作战能力强等一些优点。在战场上可用于夺取制空权,突击地面和海面目标。可攻可防,在未来作战中必会发挥其强大的作战效能。

完成水平8字动作后,歼-16战机小速度通场,以特有的空中礼节向现场的观众表示崇高的敬意。倒飞通场将飞行表演推向了高潮,倒飞考验的不仅是飞行员的基本战术素养,更是对飞行员勇气和经验的考验。

空军歼-16飞行员 张阳:倒飞可以说要比低空的斤斗还罕见,这个动作所要考量的一个是飞机的性能,第二个是飞行员的胆量和操控的精准性。

近年来,随着歼-16战机不断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在实战化训练中不断推动战训耦合,常态化参加多种演训任务。在今年8月的砺兵台海演训活动中,歼-16和歼-20、轰-6K、运油-20等国产新型战机振翅高飞,提升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空军歼-16飞行员 张阳:歼-20、歼-16、歼-10C是当前我们主战的三型战斗机。三型机搭配在一块,主要是依靠歼-20飞机的态势感知来给其他两型机提供引导。然后歼-16、歼-10C主要是发挥它的武器性能。未来要做的是磨炼手中的技术,把飞机的能力发挥出来,然后达成我们立体式作战的一个样式。

(总台央视记者 刘笑宇 闫超 杨加龙 马艺玮 武恺航 孙雯婕)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