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无意加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01 18:15

(观察者网 讯)韩联社消息,当地时间12月1日,韩国国防部副发言人文洪植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韩国无意加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MD)。

报道称,有观点认为,近期,在韩美日领导人就共享导弹预警情报等加强三国安全合作达成共识、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驻韩美军计划新设太空部队等因素影响下,韩国加入美国反导系统的可能性增大。

文洪植对此表态称,韩国政府自20多年前首次表明不会参与其中之后,无论政府如何更迭,都始终坚持这一立场。

文洪植还表示,韩军正在自主打造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将基于韩美互操作性在朝鲜半岛展开导弹防御联合作战,以应对来自朝鲜的弹道导弹威胁,如果韩国真要加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就需要与美军使用相同的系统或共同研发的武器,但韩国并未采取类似措施,只会基于共享信息的互操作性展开防御作战。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