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两辆“美洲狮”步战车演习中相撞,12人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02 18:44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日,德国陆军两辆“美洲狮”步兵战车在一场演习中相撞,造成至少12名德国士兵受伤,其中1人重伤。

德国陆军发言人表示,这起事故发生在距离马格德堡约50公里的军事训练场阿尔特马克,军方目前正在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美洲狮”步兵战车是德国陆军新一代重型步兵战车,车体长约7.4米,车宽3.43米,装备了一门30毫米机关炮,并且能搭载6名士兵随车作战。该型步战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在防护性能上的出类拔萃,在最高等级的防护配件保护下,“美洲狮”可重达43吨,能够全向防护30毫米机关炮的射击并能通过激光干扰系统使敌方反坦克导弹失能。

“美洲狮”步战车资料图

但需要注意的是,该型步战车此前被曝出质量问题,德军此前一支部队就出现过训练的18辆“美洲狮”步战车全部故障的尴尬状况。而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也曾于去年12月宣布德军将暂停采购“美洲狮”步战车的计划,直到该项目证明自己的可靠性为止。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