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下周起在德国接受豹式坦克训练 但培训内容只包括基本操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12 15:27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塔斯社报道,德国《明镜》周刊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乌克兰坦克兵将从下周开始接受“豹”-2坦克的操作以及维护培训,但培训内容只包括最基本的操作。

德国国防部长早前表示,第一批乌克兰官兵已经通过波兰进入德国境内。培训将在下萨克森州蒙斯特市附近训练场进行。此前,一批乌克兰官兵已经进驻在该训练场,学习德制“黄鼠狼”步兵战车的操作方法。

报道称,德国联邦国防军计划采用快速培训方法,让乌克兰坦克兵在6到8个星期内学会“豹”-2坦克的操作和维护。门户网站称,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第一批乌克兰豹2车组人员将于3月底出现在战场上。

德国的“豹2A4”主战坦克和“黄鼠狼”步兵战车 资料图

1月末,德国终于松口,同意向乌克兰提供“豹-2”主战坦克。德国联邦政府新闻副发言人布赫纳证实,德国联邦政府计划与欧洲“合作伙伴”一起迅速向乌克兰交付“豹2”型主战坦克。另外,布赫纳还表示,德国希望与欧洲伙伴一起为乌克兰组建两个“豹2”坦克营,但他拒绝提供与其他国家协调的细节和具体信息。

此前,德国新任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参观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一处军事基地时表示,德国计划从2月份开始培训乌克兰士兵对“豹”式坦克进行操作,预计培训将持续6周。3月底之前,德国联邦国防军将从库存中调拨14辆“豹2”主战坦克提供给乌克兰。

自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德国培训了1500名乌克兰军人使用各种军用车辆和武器,包括“猎豹”自行高射炮和“PZH 2000”自行加农榴弹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