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采购中国AR3火箭炮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25 19:09

(观察者网讯)继中国航空工业将向阿联酋出口L15“猎鹰”教练机后,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也在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收获一份大单。

为期五天的第16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第7届暨海事防务展于昨天(2月24日)闭幕,展会期间,阿联酋国防部下属负责进行采购的塔瓦尊经济委员会(Tawazun Council)总共与阿联酋国内及国际企业签订了价值233.4亿迪拉姆(约合442亿人民币)的交易合同,涵盖为阿联酋武装部队及阿布扎比警方采购的武器、弹药及其它相关系统等。

而根据阿联酋媒体《国民报》(The International)网站当地时间23日的报道,阿联酋方面在展会第四天签署了27亿迪拉姆(51.13亿人民币)的采购合同,当天金额最大的是以12.6亿迪拉姆从欧洲导弹集团(MBDA)采购“米卡”导弹,而当天第二大单则是中国北方工业公司通过阿联酋国际金色集团(International Golden Group, IGG)向阿方提供AR3多管火箭炮系统,总价值9.02亿迪拉姆(17亿人民币),包含火箭炮、配套弹药和及在本国的相关服务。

阿布扎比航展上,中国展台展示的AR3模块化远程火箭炮模型

AR3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的一款模块化、多口径外贸远程火箭炮,在2014年第十届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参展,该炮配套有多种射程和战斗部的300毫米和370毫米火箭弹、750毫米口径的“火龙480”大型火箭弹,此外还可发射“天龙-7B”岸舰导弹。

2014年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首次展出的AR3火箭炮

这已经不是阿联酋首次采购中国外贸火箭炮,2020年的阅兵式上,阿联酋就展示过其购买的SR5型122/220毫米模块化火箭炮。中国外贸火箭炮产品已在在海湾地区多个国家取得出口成绩,其中巴林也采购了SR5型火箭炮,而航天科工集团的BP-12A/SY400共架火箭武器系统也在卡塔尔2017年的阅兵上亮相。

2020年2月9日,阿联酋在阿布扎比扎耶德空军基地的阅兵式上展示了SR5模块化火箭炮 图片来源:阿联酋国家通讯社WAM

巴林陆军展示的SR5火箭炮

卡塔尔2017年阅兵式上展示了BP-12A/SY400火箭武器系统

另外根据《国民报》在防务展闭幕日(2月24日)当天的报道,展会第五天(最后一天)中,阿联酋还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国际贸易公司授予了一份电信系统的采购和安装合同,价值1.98亿迪拉姆(3.74亿人民币),与欧洲导弹集团MBDA的一份数据链设备采购合同并列阿联酋军方当天授予国外企业合同金额的榜首。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