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核潜艇抵达韩国釜山港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26 16:17

(观察者网讯)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依旧,据韩联社2月26日报道,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25日通过社交网站账号发文称,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攻击型核动力潜艇“斯普林菲尔德”号(Springfield,SSN-761)于23日驶入釜山作战基地,并公开了多张照片。

这是美国海军核潜艇部队时隔5年以后再次公开访问釜山港,美国海军上次公布核潜艇访问韩国的消息是在2017年。

据美国太平洋舰队消息,“斯普林菲尔德”号是在关岛部署的5艘洛杉矶级攻击型潜艇之一,在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作战区域定期执行任务。

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攻击型核动力潜艇“斯普林菲尔德”号(Springfield,SSN-761)于23日驶入釜山作战基地 图源:美国海军

美军曾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之际在韩国部署核潜艇。就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2017年,美国一年之内三度在韩国部署核潜艇。美国海军上一次在韩国部署核潜艇还是2017年10月13日,装备150多枚战斧导弹的“俄亥俄”级“密歇根”号核潜艇,驶入韩国釜山港,进行例行部署。

韩联社分析认为,近期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和短程弹道导弹,美国公开在韩出动“战略武器核潜艇”的消息,意在向朝鲜发出严厉警告。

除了核潜艇以外,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4日透露,韩美军方正就美国核动力航母下月底从印太地区驶入釜山作战基地并参加联演的方案进行协调沟通。韩美“自由护盾”(FS)联演定于下月中旬举行,预计“尼米兹”号下月26日驶入釜山港参加此次联演的可能性较大。

面对韩美联合军演,朝鲜强烈回应。朝中社当地时间24日刊发朝鲜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局长权正根当天发表的谈话。报道称,权正根在谈话中警告美国,如果不顾朝方“反复的抗议和警告”,继续“习惯性地奉行”对朝方的“敌对挑衅行为”,美国“日后很可能被视为”对朝方宣战。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