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金属CEO:有两套防空系统本可保护柏林,但给了乌克兰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01 16:48

(观察者网 讯)2月28日,德国军火公司莱茵金属首席执行官阿明·帕珀格(Armin Papperger)接受德国电台“先锋”(The Pioneer)采访时宣布,德国已经将两套“Skynex”防空系统送往乌克兰,但这可能让柏林的防空空虚。

帕珀格接受“先锋”采访

采访中,帕珀格被问及柏林的防空情况,他回复称:“我们有两套防空系统本可以保护柏林,但这两套系统已经在乌克兰了。”他随后澄清说,这说的即是“Skynex”防空系统。

根据莱茵金属官网介绍,“Skynex”是一种将指挥、侦查与火炮系统模块化设计模块化设计的防空系统,其中包括“X-TAR3D”多波段雷达与“MSU”感知搜索集成系统,最远可探测到50公里外的敌方航空载具甚至导弹迫击砲弹等目标,并能自动分类目标供操作人员判断是否开火。

火炮系统上,“Skynex”防空系统可选择“Revolver Gun Mk3”或“GDF009 TREO”35mm防空快砲,其中“Revolver Gun Mk3”更能执行反火箭炮、火炮和迫击炮(C-RAM)任务,作为防御机场,军事基地等高价值目标的最后一道防线。

去年12月,莱茵金属曾宣布将在2024年上半年,将两套“Skynex”交付给一个“国际客户”。而根据德国《商报》的说法,德国政府订购了这两套系统,而“国际客户”即是乌克兰。这两套系统的总价值约2亿欧元。

“Skynex”防空系统 资料图

“德国之声”介绍称,去年德国已经给乌克兰送了第一套“IRIS-T”中程防空导弹系统,这是德国最先进的防空系统。值得一提的是,这套防空系统尚未被德国联邦国防军采用,而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在实战中使用了。德国政府承认,德国已经承诺将在2023年为乌克兰提供更多“IRIS-T”中程防空导弹系统。

此外,德国政府已经在1月交付给乌克兰“爱国者”防空系统,帮助抵御俄罗斯的空袭。一个由70名乌克兰军人组成的团队已在2月初抵达德国,准备接受使用“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的训练。

“今日俄罗斯”(RT)在报道中指出,德国首都柏林已经在上月底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上万民众聚集在勃兰登堡门前,高举“谈判而非升级”、“用外交官代替手榴弹”等标语反对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呼吁通过谈判的方式和平解决冲突。

而一些北约国家的官员警告说,如此大规模地持续向乌克兰供应武器和弹药,最终将以牺牲自己的防御能力为代价。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曾多次警告说,向基辅提供军事援助不会改变冲突的进程,反而会“延长乌克兰人民的痛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